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致敬薪春童姓宗亲家门 请求协助探索晟公断代
发表时间:2021-11-24 10:59:57     新闻来源:     阅读:835次


(梅九童氏谱系晟派盛支
宗亲及网络微信聊群)
 二〇二一年一一月二三日


 
蕲春童氏宗亲联谊群,
蕲春童氏家门宗亲们:
       向你们致敬,问候大家。祝蕲春童姓宗长族老、兄弟妹妹、年轻后生及晚辈子孙们,事业有成,兴旺发达,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血脉延衍,香火传承,我们是童姓一家人。蕲春是医界泰斗李时珍的故乡,是闻名遐迩的教授县。黄梅四祖禅宗五祖弘忍佛教、颇具乡土气息的黄梅戏,声名远播。我们所居处有着共同点:蕴含着深厚的人文资源。     
       蕲春、黄梅两县,地域接壤,山水幽通。千百年来,两处童姓人家比邻作伴,友好相处。我们祖宗晟公迁鄂首选蕲州,蕲春(蕲州)是晟公后裔们的老故乡,我们对蕲春怀有浓郁的情感。愿我等后人,传承祖辈家风,继续睦邻和谐,一起携手前行。
       梅九童氏谱系牒卷上,晟派盛支起始祖宗颇为简略。晟公始迁蕲州,八世孙盛襄公再迁梅。晟公、盛襄公间隔八代没有资讯。仅在谱牒页眉标注:迁梅始祖八世前,隶属蕲州。在盛襄公谱条上记述:生殁葬俱载蕲州家乘。因灾乱家谱毁损。
        为方便蕲春家门协助探寻。根据外地老谱资讯以及比对分析,提供晟公、盛襄公相应资料,其中年份为大约数据。——
       本族迁徙始祖晟公生于1367年(元朝至正廿七年,干支丁未年),元末明初,1414年(明朝永乐12年,干支甲午年),迁徙到湖北蕲州(今蕲春县),世居桐梓河安平乡,繁衍八代人。晟公八世孙盛襄字赞善公,生于1521年(明朝正德十六年,干支辛己年),1564年(明朝嘉靖43年,干支甲子年)携二子世宠、世哲,从蕲州桐梓河迁徙黄梅县城东关开办学堂。晚年,盛襄公返回蕲州桐梓河原籍,病逝并安葬在那里。晟派盛支后裔现居黄梅县杉木乡和停前镇童家湾、湖中畈、童寨等地。
       最近,梅九童家网群,开展探祖源寻祖先活动。欢迎蕲春家门光临,指导两祖(探祖源寻祖先)之事。请求你们给予一些协助,提供一些信息。
  (一)桐梓河(旧名童子河)现在包括的行政乡镇或村,以及桐梓河风景区,有几个童姓聚居村落。童咀(嘴)等冠童姓村组(除蕲西南童畈外),有无童姓人家。若有,请家门介绍一些信息。
  (二)蕲东北地区,包括桐梓河一带,有没有属于童姓人家的比较集中墓葬场所。有没有发现我们晟公、盛襄公居住村落或坟墓遗址痕迹。
  (三)如果蕲春家门保存或新修有童氏宗谱,请翻阅一些谱卷,看有没有与我们晟公、盛襄公,迁入、迁出、居住、活动有关连的内容。
  (四)晟公之后盛襄公之前,断续的八代祖先,梅九谱牒资料已无从考究。除盛襄公迁黄梅之外,晟公是否还有其他后裔,仍然留在蕲州(蕲春)。请蕲春家门留意此事,寻觅相关线索。
       桐梓河范围很大。我们如果贸然前往调查、考究,也难得有什么收获。故发布此文,主要请求提供若干线索。往后视需要,我们再前往实地探索。
       麻烦蕲春各位宗亲。谢谢你们热情关注,大力协助我们,共同探索晟公断续八代、世系空缺的事情。

                                                                                   (联系人:童道富15271023796)
                                                                                               

主题: 寻亲问祖
作者: 童光勇 (2023-2-17 10:45:35) 120.42.229.180
内容: 赤东镇王湾村童家叽,想知道祖籍是哪里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寻根觅亲
·七十年后喜相逢 (2024-4-4)
·参访谢冰莹故居 缅怀童建文宗亲 (2024-3-27)
·寻找相同字辈的童氏宗亲 (2023-11-26)
·云南东川、禄劝两支童氏对接成功 (2023-8-23)
·香溪迁衢家谱小谈 (2023-7-31)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