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族的童非"
发表时间:2023-10-2 19:11:03     新闻来源:童氏宗亲网原创     阅读:1277次

——童氏宗亲网闪电采访世界冠军童非

          童非,1961年3月25日出生于江西省峡江县福民乡,中国体操运动员,曾获得5次世界冠军,38块体操金牌。
       2023 年9月23日,昔日的体操世界冠军意外出现在福建连城童氏“818”庆典上。这几天,除了东道主,似乎最忙碌的是童非。童非是聚会中最耀眼的一颗星。

宗亲们纷纷与童非(左5)合影留念


       25日中午,得知童非一行即将离开连城返回江西,笔者急请人从童氏店小二餐馆内搬出两条靠背椅,从合影人丛中请出童非,在“店小二”门外因陋就简,突击采访。

童氏宗亲网采访童非


      我:请坐,童非大哥。我是浙江义乌的童晓,和您一样是二字名,是童氏宗亲网的站长。这几位(指边上的童杰章、童元财等)是我们宗亲网的通联员,今天找您聊几句。全国童氏宗亲对您都比较关心,想了解下您的近况。您现在主要在做什么?
      童非:我在江西,做李宁的十二阅黄酒,莫干山的,好山好水出好酒!在江西南昌,江西的总代理。
       我:那您下次把企业情况与产品介绍发点给我,我们在网上给您推介一下。我们本家间不涉及经济,不需要任何费用。您平时都在哪?
       童非:在南昌。欢迎我们童家人多来走走。
       我:有一个本家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您以前比赛与训练中受过伤,现在健康情况怎么样?
       童非:很严重,腰椎间盘突出,脑袋也受过伤。
       我:那对您工作与生活有什么大的影响吗?
       童非:有点影响,比较易累了。象昨天多走了几下,腰就……
       我:难怪今天爬山不方便了。有没有请中医看?
       童非:看了,现在在调理。谢谢大家的关心。
       我:您的父母、兄弟情况如何?
       童非:父母已过世了,兄弟姊妹有八姊妹。姐姐是导演,国家一级导演。现在他们都在南昌。
       我:网上看到您父母亲一直住在江西,那么你们的祖籍地福建连城是怎么联系到的?
       童非:是我们的二八郎(指童杰章)联络我。
       我:前几年他在我们网上发了篇您寻根的文章,这次也是他们请你们过来的?那您对参加我们童氏家族活动……
       童非:是第一次,很开心。
       我:除了开心以外,还有什么感受?
       童非:很热情,一个大家庭。
       我:童氏在全国仅100多万人,百家姓中排一百五六十位,人不多。2003年起各地都在搞姓氏文化,帮助寻根、祭祖、找来源地。宗亲网上的文章,我昨天发了几篇给您。
       童非:写得很好。
       我:不是我写的,是他们(指通联员们)写的,我只是管理,整理、编辑一下,以后请您多关注童氏宗亲网,多提宝贵意见。最后,请您向全国童氏宗亲讲几句话。
       童非(凑近手机录音):大家好,我是童姓家族的童非,体操运动员。我今天很开心,找到我们大家庭。感谢大家!我们童氏,继续努力,为国家多作一点贡献!
       我:我代表全国的童氏宗亲,祝您身体健康,事业发达!有机会到我们浙江义乌来……
       话没讲完,童非又被热情的宗亲们“抢"回去合影了。
       这次闪电式的采访,前后不过八分钟。
           

                    (童氏宗亲网   文童晓   摄影童元财等)


附:童非的工作与爱好(图片由童非提供)

 


童非经营的十二阅黄酒


    黄酒属酿造酒,是中国独有的酒种,也是世界三大发酵酒之一,酿造技术独树一帜,堪称“国粹”。十二阅黄酒国潮品牌源自浙江老绍坊,有着二百多年传承的黄酒企业。相传乾隆六下江南,登观莫干山铸剑遗址,于北麓驿站初尝南坞绍坊酒,龙颜绽喜,赞叹“莫干山涧隐佳酿,水碧山青酒自香”。如今历经百年发展,被李宁先生收购重组,基于东方传统文化内涵和时下年轻审美,推陈出新为国潮黄酒品牌——十二阅。
    黄酒是中国独有的酒,目前,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酒饮品牌十二阅就是黄酒。
    时至今日,黄酒比起盛行的唐朝、宋朝等时代,现在的呼声相对小了些,但是仍然无一酒类的地位能与此抗衡。并且在黄酒市场中,还有“十二阅”这样充满黄酒传统文化又无限接近年轻人的品牌。
    乾隆四十九年,在莫干山北麓驿站初尝南坞黄酒,对其高度评价“莫干山涧饮佳酿,水碧山青酒自香”。而后在乾隆帝八十寿宴时,湖州府进贡南坞作为寿宴御用。乾隆在寿宴上再品甘美清冽的南坞黄酒。这便是中国黄酒十二阅的前身。
    如今,十二阅也已历经200多年,仍然受到大师名人的青睐,江南宿儒书画大家、百岁老人谭建丞多次造访酒厂,表示爱饮十二阅,而且留下了赞美的笔墨;原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赞誉十二阅“行业耕耘数十载,只为黄酒香味来”。饮十二阅,品鉴中国黄酒之美。


童非的书法作品

 


童非的瓷画作品,他认为自己还需有很多的努力刻苦才能写好字与画好竹。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