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发表时间:2024-4-15 21:52:58     新闻来源:     阅读:1319次
     
    
         4月13日至14日,上海童家浜(村)童氏宗亲代表二十三人、浙江永康童氏宗亲代表十人,分别冒雨驱车前往浙江兰溪下童村,和浙江兰溪童氏同宗族亲代表一起,共同举办有百余族亲代表参加的、纪念千年始祖童澄的祭祀仪式,以告慰童氏先祖,召告童氏后人。湖南相关童氏代表、浙江龙游童氏代表,也前往兰溪下童村祭祀现场。浙江多地、上海嘉定童氏代表等,纷纷给上海童氏代表来电,恭贺上海童家浜(村)童氏家族认祖归宗获得成功,且为寻根修谱典定了基础。
 
 
 
 
 
 
 
 
 
        上海童家浜(村)形成于清同治年间,原是上海北郊的一片荒滩之地,由童氏族人拓荒建村而成,面积约有0.6平方公里。童家建村至今,共有六代千余名童氏家族成员;童家浜童氏属当年苏州府钱门塘童氏的分支。童家浜(村),是上海唯一用童姓命名的自然村落,曾是上海最长公路(沪太路)上海的起始点,也曾是上海第一条通往外省(江苏太仓)长途客运的始发站。
 
        六年前,童家浜(村)童氏族人发起了寻根修谱动议,并召开了家族大会,来自海内外108位童氏亲友出席了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童家浜童氏宗谱编纂委员会,由此走上了漫长的寻根修谱艰辛之路。宗谱编委会先后前往上海图书馆、档案馆寻根查谱、赴上海嘉定童氏寻根叙谱、赴浙江前童寻根问祖、赴浙江永康寻根对谱,乃至此次到浙江兰溪的寻根溯源、寻根祭祖等,一路走来,尽管历经坎坷,但终于圆梦成真。
 
        童家浜(村)童氏族人寻根溯源的成功,得益于本村童氏族人坚韧付出,更要感谢为童家寻根修谱而无私奉献的相关部门、专家、宗亲和友人,他们是:上海图书馆、上海地方志办公室、宝山档案馆、嘉定档案馆、(原)闸北区地名志办公室、宝山电视台、东航集团属下的上航旅游公司、浙江宁海文旅局、前童古镇、浙江永康、兰溪、义乌、宁波及上海嘉定等地的童氏宗亲代表与专家学者。
 
                                                        (上海童海坤)
主题: 童贯家族
作者: 童长明 (2024-4-17 2:32:13) 103.254.223.250
内容: 谱记录与基因检测共证此家族,Y遗传标记0一FM3112支下。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