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浙江江山叶村童氏续谱动员稿
发表时间:2012-4-3 21:29:57     新闻来源:童氏宗亲网     阅读:2711次
各位宗亲:
 
      大家好!
 
       据《须江叶村童氏宗谱》(感谢宗人童炳旺与童水法在极其艰辛的环境下几乎完好地珍藏了这套家谱)记载:本族自孟德公居衢之八都吴川(1342年左右,现衢州廿里里屋村童家),四世思礼公、思辕公迁须江童家淤,十五世光头公、花久公再迁叶村(1700年左右),并建童氏宗祠于叶村上达阍。至今,在叶村已历数百年,人口已达数百人,为叶村之大宗。据谱记载小峦、小清湖宅前及玉山三峰坞等处者,皆孟德公之所分支也。
 
        然而,由于天灾人祸,历史原因,我族自上届修谱(民国廿年---1931年)后,距今已有八十余年未曾修谱,致使我族数以百计子孙未编入家谱,多少名人、贤士也未树碑立传。国家修史,地方修志,家族修谱,史、志、谱凝聚我中华民族也!值此,为有效记载家史,传承文明;明辨世袭,尊祖敬宗;昭示子孙,激励后人;凝聚族人,和谐社会;兴邦强国,利国利民,重修家谱工作势在必行。
 
        由于年代较远,其间户别门分,天各一方,世易人亡,人情生疏,宗亲淡薄,多数宗人云游四海,续修家谱工作量将会十分巨大。近年来,周边其他姓氏续谱工作相继告竣,童氏宗人此时如再不续修宗谱,确实无颜面对先人、子孙和世人。适逢盛世,国泰民安,我们呼吁本宗人士,积极举荐本房派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有相当威望和诚信、有相应的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宗人勇挑重担,积极参与童氏续谱工作的策划、指导和登、编、选工作。
 
       据《须江叶村童氏宗谱》记载:“吾童氏排行:孟建宗思恺,怀大应益永,元亨利贞全,声闻邦国远,温良恭俭让,仁忠孝世延,龙腾春浪暖,鹏奋海云高”。
 
       续修宗谱是继往开来的大事,是上对祖先和下对后世负责的大事,因此宗谱不可不续修。而对族人来说,入编宗谱也是上对自已的祖先和下对自已的后代负责的大事,应主动踊跃入编,如果此次修谱缺编,那么年长岁久,其后辈因难查找其祖先而无法对“号” 入谱,将成为童氏崇本堂外的散“兵” 游“勇”, 因此族人不可不入编。编委会的全体成员本着对祖先、对族人、对后世负责的态度,捐资,出力,无私奉献。尽管任务重,困难多,由于参与的各位齐心协力,不辞劳苦,定能使工作进展顺利,编修成果显赫。 
 
        拜请我族宗人能奔走相告,群策群力,同心同德,教育引导本族宗人积极主动投入到这一光宗耀祖的善举中来!
 
 
 
         联系人:童海根13888075666,QQ396970385,thg5804@163.com
 
童余军15257033799;童一旺13757004330;童才有0570-4556419;
 
王江仙13567012948;童海雄13906706199;
 
 
 
       有自愿者将联系号码增补上去。
 
                                                                                            ( 童海根2012.12稿)
主题: 期待童氏族谱早日完稿!
作者: 童化平 (2012-4-7 10:47:51) 122.227.211.238
内容: 国有史,地有志,族有谱,期待童氏族谱早日完稿.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童氏文集
·十年馆员志青春 (2024-2-9)
·姐姐童依华 (2024-1-3)
·童自荣:外行人眼中的音乐 (2024-1-3)
·2023外出务工的一年 (2024-1-3)
·书山有路 天地皆灵——童朝田先生《读书别观》序 (2023-11-8)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