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致香港年轻人的一封信 ——香港宗亲“铁笔书生”的心声
发表时间:2019-8-19 15:29:33     新闻来源:     阅读:1318次
                     
                     
各位香港年轻朋友们:
    你可知道最崇高的“政治理想”是什么?
    其实时下香港年轻人的“政治理想”,是等同少男少女的爱情萝想:男的总希望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千金小姐为眷属,而女的更希望有一个富甲一方、又英俊潇洒的男子做丈夫!       
    不过, 萝想帰萝想,现实帰现实。我可以肯定,这个萝想,绝大部分的地球人,都无法如愿以偿的,因为这是遥不可及的萝境!        
    假使有一天,你很意外地找到了这么完美的对象,我不会恭喜你,只会为你担心,因为:你可能遇上了骗子!
    可惜你是当局者迷,不知道危机在前,到你自己醒觉的时侯,恐怕已经身败名裂,人财两失了!        
     这样的案例,我曾经亲自见过不少。   
     
     其实,时下香港青少年心目中的“政治理想”,等同青少年的爱情萝想,都是遥不可及的,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亦了解一般青少年对于未来,总是充满憧景的,很容易被镜中花、水中月所迷惑,坚决地不断追求,结果到头来,好像竹篮打水一场空!
     但是这个例子还不算悲哀,至怕有人入世未深,被“有心人”所利用……
     由于你们入世未深,不知道世情凶险,而很多团体组织都有两个不同的面孔,其中以外国势力資助的政治团体至为復雜、凶险,並非一般年青人能够想像的。

     可能你们根本不知道,一些小小的青年玩意,例如街头抗争,集会游行,堵塞交通,大叫口号,向政府提出诉求等等举措,是会影响社会经济的呢?    
     你们更加不会知道,当爆发警民冲突之后,是会危及国家安全,甚至关乎民族的兴亡!          

     我见过很多年轻人,为了一套“纯真的理想”,对社会作出无可補救的破坏,还以为是为人類作出了偉大的贡献,且更有人义无反顾地,敢为“理想”而犧牲一切!
    这是一件多么複雜、危险、和矛盾的心理啊!         

    亲爱的孩子啊,快快回轉头来,看看你的亲人,看看你的朋友吧。如果你还仍念父母养育之情,你还珍惜朋友圈及同学们的情谊,你还是快快收手,回头是岸吧,否则你将泥足深陷,不能自拔,到时候,悔之晚矣!

    孩子啊,其实你现在的所想,就是我年青时的“政治理想”,你将来醒觉后的所想,就是我今日的所想。
    即是说,我和你都是心灵相通的,都是行在同一条路线上,只是时间上的不同而已。
 
                                                      (铁笔书生)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童氏文集
·十年馆员志青春 (2024-2-9)
·姐姐童依华 (2024-1-3)
·童自荣:外行人眼中的音乐 (2024-1-3)
·2023外出务工的一年 (2024-1-3)
·书山有路 天地皆灵——童朝田先生《读书别观》序 (2023-11-8)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