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广东云浮童德桂等五位宗亲寻宗祭祖感言
发表时间:2017-2-22 15:26:26     新闻来源:     阅读:1700次
 
 
    尊敬的福建永定家族理事会及全体宗亲:
    首先,请允许我们向邀请我们出席及出席本次(正月二十二日童氏祭祖活动)的全体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们对我们的热情接待及细致安排和倾力支持!
 
    自古以来,树有根,水有源,山有脉,人有祖。树有根而根深叶茂,水有源而源远流长,山有脉而雄伟绵延,人有祖而血脉相连。适逢友谨公房轮值祭祖之际,我们闽粤童氏家族宗亲一同相约前往先祖坦庵公太故地寻根问祖,这既是我们云浮宗亲的多年心愿,也是来自我们分枝闽粤浙等各地宗亲长期以来的共同夙愿。
    追根溯源是人类的天性,寻根问祖是我们后辈的责任,敬祖尊亲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积淀的传统美德。因为永定有我们先祖的故地;因为永定有我们一脉相承的亲人;因为我们有着“立足天下~鹏程万里”这个字的姓氏--【童】这个共同的姓氏,有着相同的血缘和共同的心愿。因此,我们童姓人从闽粤等各地来到这里,与生活在永定的同族长辈和兄弟姐妹们值本次祭祖之际有幸相聚在一起!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同族大家庭的温暖和亲人的热情;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一脉同根血肉相连的真正内涵;在这里,我们度过了3个难忘的日日夜夜……
    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从云浮到河源再到福建永定,第一天到河源与河源宗亲互相交流族谱,河源的亲人们都为我们安排得有条不紊,无微不至。第二、三天,我们在永定万美村,我们得到了宗亲们的隆重迎接仪式,我们无比激动!犹如置身于于家的感觉倍感温暖!
    在永定的2天时间里,我们一同虔诚地祭奠我们的先祖,一同坦诚地探讨我们的家族事务,一同走访我们的宗亲,一同举杯畅饮…………
    在这3天时间里,我们不仅体会到了无边的同族亲情,更体会到了我们童氏家族强大的精神凝聚力,体会到了团结的深刻含义。对一个家族来说,团结是她成长和存在的关键,是她发展和兴旺的基石。我们期待,有了这次家族寻根祭祖活动的良好开端,我们各地的童姓氏家族宗亲在今后的岁月里必将团结得更加紧密,宗亲之间的理解、关爱、尊重和帮助将会日益增多、更加深切!我们的童姓氏家族也必将更加枝繁叶茂兴旺发达!
 
    在这次活动中,有太多的感动令我们难以忘怀!有太多的亲人需要我们一一感谢!在这次活动的日子里,在我们感受到同族亲情无处不在的时时刻刻,许多的感动和感谢我们都一直珍藏在心底。这种亲情我们将会永远珍藏在心中!这种亲情会让我们时刻身心温暖!这种亲情同样会激励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亲密的携手团结,共同为我们童氏家族的和谐发展不懈努力!
    再次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谢谢您们!
                            二0一七年正月二十三日
                             云浮市童氏宗亲理事会敬致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童氏文集
·十年馆员志青春 (2024-2-9)
·姐姐童依华 (2024-1-3)
·童自荣:外行人眼中的音乐 (2024-1-3)
·2023外出务工的一年 (2024-1-3)
·书山有路 天地皆灵——童朝田先生《读书别观》序 (2023-11-8)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