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六年建桥梦 一朝喜得圆——童家大桥新建工程竣工让童皎村群众笑逐言开
发表时间:2012-5-29 19:49:39     新闻来源:     阅读:1961次

    
                                           发布时间:2009-6-25  作者:杨丐福                             

         自从2003年童家大桥第二次倒塌以后,家住章水镇童皎村童家自然村的村民童和平每次去水库对面的竹山上挖笋伐竹,都要绕道小皎自然村多走6公里,或者是冒着危险渡船过河才能到对岸,来来往往不但费时耗力,增加了大量不必要的生产成本,而且渡船过河也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到对岸去总是战战兢兢。“要是童家大桥能重新造起来,那该有多好啊,”这个念头在村民童和平心中已反复萦绕了六年,也期盼了六年。如今,童和平的这个愿望终于完全实现了。经过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施工方的认真施工和童皎村民的全力配合,在克服了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之后,童家大桥新建工程已于今年6月全线竣工,一条由钢筋混凝土铺就的大桥犹如长虹卧波,让天堑变成了通途,也铺就了童皎人的希望之路。最近这几天,村民们纷纷走上桥头,感受着大桥建成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据童皎村支部书记陆志光介绍,原先的童家大桥由于没有经过科学规划设计,再加上施工技术落后,在1993年受台风影响而倒塌,重新修建后又因台风影响而再度倒塌。童家自然村540人中约有440人长期在村里务农,水库对面的数千亩山林、土地年产出达800余万元,很多村民的经济收入完全来源于此。桥梁二度倒塌后,村民只能依靠渡船作为交通工具到水库对岸,既不方便,也不安全。2004年,还出过童家一村民在渡船过程中溺水身亡的悲剧,这也给全村村民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因此,村民多年来一直强烈呼吁重建大桥,反复上下奔走。重建大桥,成了童家村民心中长久的期盼。能否重建童家大桥,也成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现实因素。
         对此,区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决定选址重建童家大桥。经过工作人员持续不断的努力,童家大桥新建工程的审批手续于2007年4月全部完成。该桥长约171米,宽7.5米,工程概算总投资约622万元,原定工期从2007年5月开始至2008年6月竣工。但是,由于该工程施工地点三面环山,一面临水,需要带水作业,当遇到梅雨季节持续降雨天气或台风天气,水位会迅速上涨,导致施工条件完全丧失,一耽搁往往就是一个月以上的工期,施工难度极大。即便是如此,在经过施工方、监理单位和业主等有关各方的一致协调、努力,该工程终于在2009年6月初全线竣工,天堑从此变通途。童家自然村村民的6年大桥梦,也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
         大桥的建成,童家自然村可以通过童家大桥与水库对岸的机耕路实现无缝对接,农用车和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可以直接开到村民的竹山下,村民往后去对岸山林生产劳作,可免去跋山涉水之苦,不但大大的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也增加了农业生产的安全性。童家大桥,成了童皎村民心中的幸福之桥。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童氏文集
·十年馆员志青春 (2024-2-9)
·姐姐童依华 (2024-1-3)
·童自荣:外行人眼中的音乐 (2024-1-3)
·2023外出务工的一年 (2024-1-3)
·书山有路 天地皆灵——童朝田先生《读书别观》序 (2023-11-8)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