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永定举办首届客家美食职业技能竞赛,童文平获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8-10-19 16:23:07     新闻来源:永定新闻网     阅读:1440次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文/图)2018年10月16日,永定区土楼客家美食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同时,永定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局、商务局、总工会,在永定客家古镇文化旅游景区,联合举办永定区首届客家美食(药膳)职业技能竞赛。来自永定美食行业的厨艺高手比刀功,赛厨艺,传承客家美食文化,尽显永定客家特色。永定区领导阙洲荣、陈昌、林寿杨参加相关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陈昌表示,成立土楼客家美食协会和举办客家美食(药膳)职业技能竞赛,对永定农业产业、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区美食协会以协会成立和首届客家美食(药膳)竞赛为契机,统一药膳食谱,规范技术标准,刊印药膳专著,加强技能培训,开设药膳门店,打造特色餐饮街区,积极推介永定“名店、名菜、名厨”,积极协助和帮助会员申报“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菜”“中国名宴”,扩大行业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将永定客家药膳这一特色健康养生膳食品牌发扬光大。陈昌还希望各相关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创建永定客家药膳品牌、弘扬客家美食文化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共同为我区美食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献计出力,让健康养生的客家药膳造福永定人民,助力健康中国。
    “品尝正宗的客家美食是一种口福,更是一种幸福。”永定客家美食(药膳)职业技能竞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客家美食(药膳)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一方面,是以丰富的饮食资源为依托,挖掘、培育客家美食文化,丰富永定旅游的文化内涵;另一方面,则为了进一步打响永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现更具魅力的永定城市形象。”永定客家菜吸引食客的是浓郁的山野气息和鲜明的乡村特色,近年来逐渐形成了“原汁原味,可口可心”的几个优点。一是选料讲求野生家养粗种的食物,即没有污染的“绿色食品”;二是烹调方法采用煮、煲、蒸和炖等居多,不破坏食物的营养与纤维;三是极少添加甚至不加过重过浓的佐料,一般用生葱熟蒜调味;四是膳食讲究养生保健的效用,将当地常见的中草药材与客家食材完美结合面,烹制可口可心的客家药膳美食,用于调理阴阳,清降补泻。
     据永定区土楼客家美食协会会长李富祥介绍,这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菜肴按口味、质地、风味特色、营养卫生等指标分类评分。成绩按百分制,理论知识考试采用笔试的方法;技能操作采用现场操作,由评委会现场考评,个人总成绩=理论成绩×20%+技能成绩×80%。竞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每个制作以本地药膳、养生材料为主题的两道菜品,一道具有当地传统风味特色的菜肴,另一道为客家的创新菜。两道菜品的造型、主体、制作方法不能相同,菜品制作都以10人量为准。个人赛的菜品由参赛选手现场制作,两道菜制作时间为90分钟。
     来自永定美食行业43名参赛选手各展所长,用精湛的厨艺和匠心思巧的创新,精益求精,从菜品制作到摆盘设计,除了视觉上的盛宴之外,同时还根据营养搭配设计菜肴和宴席,紧密接轨市场,走在烹饪行业前端,用实力与激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美食行业盛事。最终,沈波的“黑土鸡灵芝”“土鸭黑灵芝汤”以183.6分的总成绩获得一等奖;卢海芬的“大鱼海棠”“虎虎生威”、童文平的“猪肚鸡”“百花蛇舌草汤”,分别获得二等奖;李祥寿的“香草鸭汤”“益母草汤”、李聪的“猪宝石橄榄”“群英荟”、罗华裕的“清宫药膳鸭”“养颜河鳗汤”分别获得三等奖。
 
     龙岩技师学院高级技师、龙岩市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任杨连瑞担任竞赛的裁判长。他说,这次竞赛出现了不少优秀作品,亮点纷呈。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部都生料现场操作,没有场外预加工,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
 
       制作:吴丽仙  主编: 刘永良  监制: 苏冠生
 
 
 
                                                               (童长良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