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点赞身边好党员】科教先锋童远铭:丹心铸师魂 春泥更护花
发表时间:2018-9-28 16:35:13     新闻来源:原创: 龙岩市委组织部 闽西党旗红      阅读:1355次
 
科教先锋童远铭
 
     童远铭,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连城县实验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小学特级教师”、“福建省第四届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等荣誉称号。
 
 
丹心铸师魂
春泥更护花
初生牛犊闯劲足  立志高远终成器
    19817月,童远铭从龙岩师范学校毕业,从踏上教师岗位的那一天起,他就给自己定下奋斗目标:“不做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要做一个智慧型教师、科研型教师。”初生的牛犊闯劲足,刚出道,没有任何教学经验,他就谦虚地向身边的老教师请教,大量阅读,认真研究,反复实践。1987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更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上勇挑重担,大胆改革创新,使自己迅速成为了学校数学教学骨干,参加工作五年后他就在龙岩地区小学数学界脱颖而出。1989年,工作才8年的他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书中自有黄金屋  学术钻研有建树
    童远铭非常爱读书,“一杯茶,一本书”是他最主要的业余生活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读书学习,带头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带头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带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执教的课频频在省市获一等奖;十几次应邀到漳州、厦门、福州等地作大型学术讲座;主持的课题研究多次在省市获一等奖;撰写的学术论文30余篇在CN刊物发表。1998年,35岁的他被评为福建省当时最年轻的小学特级教师。他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了一大批青年教师。
 
 
 
 
用心办学谋发展  匠心独具树品牌
    童远铭辛勤的耕耘,得到了组织的认可,2003年被任命为连城县实验小学校长和党支部书记。担任校长和党支部书记后,他大胆创新学校课程观,提出了“全课程育人,全人式发展”的办学思路,注重将党建融入到教学工作中,设立“党员教师莲文化特色班集体创建示范班”“党员教师书香班级创建示范班”和“党员教师教学先锋岗”,实施“党群结对工程”,持续创建“书香莲蓬党旗红”党建品牌。经过努力,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党建特色,连城县实验小学由此成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龙岩市首批特色示范小学”,成为龙岩市乃至福建省小学教育和党建工作的一块品牌。他当任校长和党支部书记15年,连城县实验小学获得全国、省级荣誉32项,并评为全市唯一的“省级文明学校标兵”。童远铭也因此被中共福建省委评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3月,他又被中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评为“省第四届杰出人民教师”。
 
 
 
尊师重教促成长  初心不改育骨干
 
    童远铭清楚地认识到,青年教师尤其是青年党员教师是学校未来的希望。他担任校长和党支部书记后,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尤其是青年党员教师的培养,手把手指导青年党员教师上课、写论文、开展课题研究。他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级课堂教学评优,获省级及以上一等奖的就有8人次。在他长期模范带头和专业引领下,实验小学培养出5名特级教师、14名“小中高”教师、12名市级名师以及一大批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其中一大批都是党员教师。
 
 
 
     忠诚于教育,热心于师生,奉献于事业——这,就是童远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人生实践。
 
                                          (通联员童化平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