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独臂主任童康海
发表时间:2018-5-2 11:00:22     新闻来源:     阅读:1964次
(通联员童海根
 
 
    这里要说的是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鹿山村委会主任、任职近三十年的童康海。
    前几天办事到宁海,有空于414日上午再次到前童。
    认识童康海几经好几年了,但交往不是很多一天下来,由目睹和听到村民口述的我,萌发了将当天关于童康海的所写下来的想法,一拖再拖,时至今日才完稿。
    童文斌与童康海得知我的到来,热情招待,在康海家喝茶谈村事、宗亲事。与童文斌闲聊时,看到康海的一只手做事灵巧,随手问起了何时何故失去的,他笑笑说,那已经是四十年前的事了,儿子出生的前一年,刚结婚,由于家庭条件差,老婆怀孕缺少营养,就想着弄点鱼来补补身子,没有想到为了肚子里的儿子,炸鱼时把右手掌给炸了,造成终身遗憾。
   童康海,属虎,解放初出生,高高的个子,结实的身板,略显削廋,穿着整齐,戴着一细框眼镜,给人的印象是斯文高雅谈吐不俗脑子灵敏做事干脆。
 
眼见为实
 
    他跑进跑出,我还不知道在忙什么。原来早上村里接到通知,明天有贵宾要来前童,镇里请他们配合打扫一下卫生,这样他也就没有时间陪我一起走走。
    我一个人在前童古镇绕去绕来,几乎走了个遍,后来在一处碰到了他,他正在与村民沟通如何保证水更清地更净,我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我就在一边静静看他与那些老太们沟通,看他是如何做思想工作的,从头到尾,十多分钟,没有听到一句发火的话,也没有一个不良动作。无声,是最好的表达,他在一边,用仅存的左手,把那碎砖从掉下的地方放回原处。行动大于说服力,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言语。
   那些村民都按照要求,自然的打扫干净,该码的码,把那块地方搞到满意为止。这时他才走了出来,他见到我,说抱歉,今天任务有点多,全村各处都要走到,以保证前童以最佳状态、最美的环境出现在贵宾们的面前。
   这就是童康海,以工作为重的一个人,有责任心的一个人。
 
良好口碑
 
    在一处非常规景区旅游线路处,一栋矮小的老屋,有一位年长的木工老头在里面做纯手工木工活,我见之,进去与其聊了起来,原来他也姓童,是另一个自然村的。是租用这处老房子在做木工活,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相互之间无意之中也说起村领导人童康海,竖起大拇指,没有他们,也没有这个旅游村,也没有现在的好生活。
    在童氏祠堂前,遇见一群学生拿着一张纸,在问一位汉子,汉子给予耐心的解释,并告知地点,指明方向。我过去与之搭腔,说人家都叫他“长毛”,也姓童,他问我姓什么,我说也姓童啊,是儿童的童,与你们是一个姓。热度徒然增加,在此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他对祠堂熟悉程度相当的高,里面有几块碑、几块匾都清楚,还知道其来历。自然又说到村领导,其对村领导也是称赞不已,说他们为人做事公道,无私心,否则得不到村民的信任。
很朴素的语言,从村民口中流出。
    据了解,童康海对村中各户的情况了如指掌。村里的户数、人数、收入、居住条件、婆媳关系、小孩上学情况等基本情况,如数家珍。村里生态公墓的开发建设、河道治理、农宿、小店等也不在话下。
 
宏伟目标
 
 
    现在的前童不仅仅是童家人的前童,也是宁海的前童,更是宁波的前童。人知前童,不知宁海者大有人在。
    作为一村之主任,其责任之重大,也是可想而知的。我这次与虽然相处时间继继续续,但还是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停车场目前的停车场太小,计划扩大,重新布局。
    设置童家接待站 在停车场边的鼓亭馆二楼设置接待厅,接待从全国各地来的童氏宗亲好客的前童家人,专门开辟这个接待站,为的是童家人来了后象到家一样。计划投入17-18万元。快点下半年就可形成。在这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童氏家族居住地,处处反映了童氏族人耕读持家敦睦邻里、孝悌和家、慎独修身、仁义处世的家族文化内涵。
    当然作为一村之领导,他想的更多的是前童村民的生活质量与前童的旅游发展相结合,如何创造价值,更好的为村民服务。
 
前童名片
 
     “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旅游城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荣誉称号,并于2014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右为童康海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