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浙江宁波籍与广东惠州籍居港宗亲首次会面
发表时间:2018-4-4 14:13:03     新闻来源:     阅读:2387次

 

【香港童氏宗亲会活动】

       201842日正午十二时,香港童氏宗亲会趁着复活节假期,约同浙江省宁波籍与广东省惠州籍两地居港宗亲,一起到九龙土瓜湾的龙宝酒楼聚会。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的交流活动,希望日后会有更多交流机会,以壮大香港童氏宗亲会的规模
 
 
     缘  起
 
     317-18日,香港宗亲会童三军宗长与童惠英童傑童荣华童小生,一齐上深圳出席广东省童氏商会成立典礼,得到主人家的热情招待:首先在香蜜湖酒店筵开数十豪华酒席,招待们及各地宗亲代表,夜宿尚景豪国际酒店,翌日坐旅游巴在深圳一游,都是免费的。们在感激之馀,慨叹香港童氏宗亲会人丁单薄,自愧不如臨别时,得到惠州宗亲童向青童惠城等人的提示,原来惠州童氏也有几十人在香港定居。童三军便拜托他们与联系,所以才有今日两地宗亲的首次聚会
 
 
 
 聚  会
 
 
    聚会时,童三军特别带了半支贵州茅台镇的童府酒,是广东省童氏商会那天吃剩的,一齐与大家分享。他又带一盒童氏石坪顶茶,是河源童广清送给的,便趁此机会送给大家一人一包作为纪念,希望大家都会喜欢这种童氏名茶。
    当日,香港童震勇宗亲赋诗一首:
 
香港童氏宗親會宋王台龍寶酒樓聚會口占
 
港鐵奔馳賽疾風,
抽時赴約九龍東。
宗親此會真須記,
美酒香茶俱姓童。
 
 
 
意外之喜
 
    当天的聚会,们在席上,用那支童府酒来拍照时,那酒楼经理见此酒瓶设计精美,酒味香醇,已经引起她的兴趣,结果在童荣华的推荐下便成交了。想不到这支贵州的童府酒,能够借此机会推进到香港市场,给香港同胞分享,大家深表欣慰!
   相信香港决不止宁波、惠州童氏。通过各地同乡会等组织再行寻访,定会有可喜收获。如果有香港童氏宗亲信息,请与童三军宗长联系。
     

 

 
 
 
    
附:【出席者名单】
1.童三军
2.童学济
3.童協龍
4.童捷辉(惠州)
5.童武 (惠州)
6.童惠英
7.童建飞
8.童建飞母亲
9.童荣华
10.童小军
11.童震勇
12.童惠英丈夫包先生
13.童生云(惠英父亲)
14.童布妹(惠州)
15.童明芳
  
                                               (撰稿人香港通联员 童三军
 
 
   
 
主题: 香港童氏宗親會
作者: 獅子山下 (2018-10-26 20:02:01) 123.202.208.237
内容: 尋求失聯多年的4號童捷輝電話,肇慶張生
回复:请联系童宗长00852-90949869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