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一人跳河救人,一人开车送医 两位救命恩人,找到了!
发表时间:2017-10-17 12:01:44     新闻来源:2017年10月16日 贵州都市报数字报     阅读:1213次
 
 
冯女士一家与恩人童笔华。
 
 
冯女士一家与恩人王忠献。
 
    本报记者杨光乾 摄影报道
 
    1010日,本报以《妈妈感恩寻找:好心人,你们在哪》为题,报道了石阡县一市民冯女士寻找不知名不知姓的救命恩人一事,时隔五天后,跳入河中救人的和开车上演生死接力的两位好心人终于被找到,冯女士一家还特意制作了锦旗登门拜访,以此感谢好心人的救命之恩。
    两面锦旗,感谢两位救命恩人
    1091720分左右,石阡县汤山街道冯女士的两个女儿在汤山杨家巷出口龙川河边玩耍时不慎双双坠河,一年轻男子用拖把杆把最靠近岸边的小女儿拉上了岸;而另一名男子迅速脱下外衣裤着红色短裤跳下河救起距岸边六七米远溺水的大女儿。事后,附近邻居帮着送医途中又得到好心师傅驾车上演生死接力……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两个小女孩终于得救了,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两个孩子得救了,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好心人却不愿意留下姓名和电话,悄悄离开了现场,这让冯女士心里感到很愧疚,于是决定通过媒体寻找好心人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1010日和14日,冯女士终于找到了跳入河中及开车送医的这两位好心人,并于15日下午驱车分别赶赴好心人家中,送去了锦旗,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奋不顾身,小伙救起溺水女孩
    记者电话采访跳入河中救人的好心人得知,他叫王忠献,今年27岁,系石阡县白沙镇文笔街人。事发时,他正跟老婆和快五岁的孩子一起去河堤边玩,刚好看到有两个小孩在河里挣扎,像是溺水的样子,见旁边有一个老者在家看电视,于是呼叫老者说有小孩溺水了,然后没有任何犹豫,脱下外衣裤,身着红短裤和袜子迅速跳下河中,将距离岸边有六七米远且已经溺水的小女孩救上岸。彼时,老者闻讯赶到岸边,二话不说就与邻居们一起将小女孩抱到路边等车准备送往医院抢救,其间还执意要他留下姓名电话,但王忠献婉拒了。
    谈起冯女士如何联系上他的过程,王忠献说,救人当晚,他们一家人在县城表姐家作客,席间谈起了救人一事,表姐第二天看到媒体报道后,知道是在找他,于是就跟他说,“你做好事出名咯,落水小孩的家属在找你呢”,他觉得这是力所能及的事,谁遇到都会去做,没必要人家感谢。最终,在冯女士的多次要求下,表姐把他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冯女士,这才让冯女士见到了女儿的救命恩人。
    接力送医,皮卡车师傅悄然离开
    另外,那位上演生死接力的皮卡车师傅叫童笔华,今年40岁,家住石阡县国荣乡寨根村五组。他对记者说,当时刚好路过,且车都已经走过了,于是又把车倒回,然后将头伸出车窗对老者说“快过来,坐我的车,我送你们去,快点,快点”。随后,一位老者和一位老太就抱着一个小女孩上了他的车。
    童笔华说,那段又窄车又多的路,大约2公里,他不停地按着喇叭一路超车急速前进,3分钟左右就赶到医院,还好一路没有红绿灯,就算有,他也会闯红灯先救人,哪怕罚款扣分都是小事。
    几乎休克了的小女孩被推进急救室,医生为小女孩插上氧气管,采取一些急救措施后,童笔华看到小孩有了微弱的呼吸,情况好转,他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童笔华说:“我是14日从铜仁回到石阡,才知道媒体报道的事,后来联系冯女士问问她女儿的情况,还准备买点东西去医院看看孩子时,得知小女孩已经康复刚刚出院了。”
冯女士表示,目前这两位好心人找到了,在这里要再次向所有好心人说一声“谢谢”,还有用拖把救起小女儿的那位黑衣男子,也还在继续寻找,希望有机会当面感谢。
 
                                                                                     (通联员湖南童威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