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安徽巢湖五份童童氏
发表时间:2016-5-6 1:41:15     新闻来源:     阅读:9127次
         五份童是指明清时代童氏五兄弟居住的五个村庄,今泛指巢湖市庙岗乡境内及其周边地区童氏聚居的多个村庄。该童氏一派皆系明朝童猷宪将军后裔,其宗族字辈:洪文开万祀,懋业达天朝。忠孝传家宝,贤才正国豪。传至宝字辈,已是第二十六代。
 
    据《童氏宗谱》记载:先祖童猷宪,在明蒙战争中为国捐躯,朝廷追授“忠勇将军”称号。长子童安国,再披家父战袍,横刀立马,保家卫国,功勋卓著。次子童定国,三子童兴国,四子童胜国带着长兄的两个儿子(兴龙、兴虎)以及他们的九善,从江西婺源迁徙至巢湖两岸。童猷宪一派计有十一份,其中,兴虎份定居在巢湖北岸柘皋至烔炀一带。族人以忠孝立世,以耕读传家,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至今已有六个多世纪(六百四十余年)。
 
    明末清初,巢湖两岸的童氏子孙,为了慎终追远,建有两座祠堂,一座在巢湖市庙岗乡童坛学校(现存遗址),另一座在无为县泉塘镇务里村。祠堂堂号:崇本堂。
 
    童猷宪将军后代,承先启后,不辱使命,正携手各族优秀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增加内容:1.已传承至第27代,贤字辈;2.家谱解密显示,童兴虎爵号明威将军,这样就是一门三将军。】
                                                          (供稿童朝品  邮箱:610042371@qq.com )
主题: 寻根
作者: 童朝平 (2021-9-23 17:46:29) 49.3.225.159
内容: 大家好,根据族谱,我爷爷名字的中间是达字辈,我父亲是天字辈、我是朝字辈。想寻找家族的根源。可以联系我的手机号码18210029114,目前我是定居在墨尔本。
主题: 家谱因战乱丢失,想寻根
作者: 童玉婷 (2020-3-28 0:59:26) 124.76.168.197
内容: 我是名80后,从太爷爷这辈就从巢湖出来到了上海立足,因为战乱家谱不慎丢失,想寻找自己的根源,家里的童姓取名都是三个字,太爷爷当中那个字是“凤”,爷爷当中这个字是“长”,爸爸当中字是“建”
主题: 寻根
作者: 童彬 (2019-8-27 10:22:30) 220.172.80.193
内容: 能追溯到老童。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0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安徽省
·安徽望江仲和公敬义堂童氏 (2023-10-20)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松林村童圩村民组童氏 (2018-10-15)
·安徽太湖童氏 (2015-5-10)
·安徽省舒城县童氏 (2014-3-27)
·安徽宣城宛西童氏 (2013-6-7)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