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童氏可月邦瑞后裔威信水田联席会议关于确认童仕权为入蜀始祖的决议
发表时间:2017-4-21 16:00:42     新闻来源:     阅读:4439次
 
 
     我可日可月邦瑞三公于1573年由湘入蜀,可日公后裔不知所踪。可月公邦瑞公辗转綦江、永川,最后在兴文、长宁、泸州等地落业。历经沧桑,屡遭兵燹。老谱遗失殆尽,荡然无存。
    可月公与邦瑞公两房后裔虽修家谱,但其上承渊源资料,谱上语焉不详。特别是可日可月帮瑞三公的父辈是谁,族谱均无记载,后人不得而知。
      2006年,古宋会上,叙永县童安乾带来一份手写资料,据称依据永川老谱,抄录而得。资料显示:可日可月邦瑞包括叙永童安乾他们均属童仕权后裔。因仅凭一纸手抄资料,并无其他佐证。因时间已长达十年(1996年),童安乾对当时抄录的资料讲解不清,有点含糊其词,再加上其资料抄录者童祥海未到会,所以与会人员由此对童安乾颇有微词,对他的资料疑窦丛生,认为童安乾有编造之嫌,未予采信。
    时过境迁,一晃就是十多年,但是寻找始祖之心,可月公邦瑞公后裔并未因此而泯灭。
       2017416日(农历三月廿日),四川兴文、长宁、泸州、叙永童氏宗亲一行,赶赴云南威信水田拜访童祥海,一探真伪,并在水田召开两房代际渊源探讨会。
     参会人员除可月邦瑞两房部份理事会成员外,还邀请了重庆巫山童远福、云南威信水田童祥海、叙永童正勤参加。四川泸州童发华、童代伦(泸州已确认为邦瑞公后裔)因工作繁忙未能成行。
     童祥海在会上介绍了童安乾资料的来源,1996年,童祥海和童安乾奔赴永川,调查了解永忠公资料,在永川老鹰坪村,他们听说童焕钊有一本老谱,童祥海他们颇费周折,最终在童焕钊处,得观老谱(童焕钊属可日公后裔)。童祥海介绍说,他和童安乾依谱而抄,据实而录。没作半点更改,更无编造之说。对一些只是童焕钊口头叙述,而老谱无文字所证的信息,没作记载。如:童焕钊所述,祖上流传,仕权有一个儿子名肇兴,因无文字所证,没作记载。由此可见,永川老谱资料,正确无误,完全属实。
    至于永川老谱现在是否可寻,童祥海介绍说,1996年他们拜访童焕钊时,童焕钊已是髦耋老人,而距今已二十余载,童焕钊可能已作古多年,童焕钊膝下无子,仅育一女,当时已年届花甲。现在存亡未卜,信息不知,所以,要觅永川老谱,犹似大海捞针,恐不现实。
    与会人员一至认为:尽管没有老谱作证,以童祥海的人格,他的话语应该属实。永川老谱资料已使我们几房的宗支脉络初现端倪,我们几支都属仕权公后裔,仕权公就是我们的入蜀先祖。今后在编修族谱时,可将永川老谱资料载入谱中,以示后人。
 
 
                                            童长琪整理
                            公元2017416日农历三月廿日
 
 
                                                           (童海根推荐稿)
 
主题: 四川资阳雁江区童氏一族
作者: 童富强 (2018-7-7 15:17:08) 14.116.142.193
内容: 辈分:兴容学耳金祥元,在世传成富贵全,万代高尚能永定,家奇国志乐遥天
主题: 正本清源
作者: 童建新 (2017-8-15 14:52:36) 219.138.225.7
内容: 1、仕权之后裔不错,但仕权之后裔大部分在老家,写仕权为入川始祖极其不妥。2、通讯、交通如此发达,世系、源流已经告知,为什么不回老家寻源、合谱、合系呢?
主题: 歷代四川宜賓長寧童氏族譜
作者: 童正淙 (2017-4-27 8:03:44) 111.252.168.204
内容: 歷代四川宜賓長寧童氏族譜: 《舊譜1》:紅家場文昌宮九龍牌係明萬曆13年(1585)舊譜稿內有童貴蘭、童貴禎之名。可能1世祖編寫。 《舊譜2》:族譜1修譜載光緒29年文林公裔送來族譜一版,譜載2世貴蘭公裔遷徙青神縣,可能4世文林公編寫。 《族譜1修》:9世俊先公族譜1修,公知先前舊譜皆是簡譜,且經戰亂族人分散,恐日後譜牒昭穆不清。於是辛苦七年收集邦瑞公派下各房資料,完成族譜1修。 《族譜2修》:11世映傅公繼承9世俊先公的遺願,在有限的財力和交通艱困下,於1928年傳承續修族譜,並与興文可月公派下11世基宏公合譜,歷經 12年。于1929年印成《線譜》分發至族人。《線譜》紙張日久腐朽字跡不清,1986年11世映科公手抄族譜四本送族人保存。 《族譜3修》:14世旭東閱讀手抄宜賓長寧《童氏族譜》,感念祖先在艱苦環境修譜及諄諄教誨子孫。今族人繁衍至17代,恐久未修譜而失傳,作為嫡派子孫的我,當銘記祖輩的遺願,盡微薄之力傳承修譜。因前族譜只簡載遷徙祖邦瑞公孝感人湖廣填川入蜀童家岩,故大宗支派的前世系是迷?幸今網路方便,聯絡上《童氏世系遷徙史》主編童正淙,感謝正淙宗長無私奉獻義務幫忙建構宜賓長寧之前童氏古世系。旭東收集各房派資料加上古世系,望能於201?年圓滿完譜。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3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童氏源流
·江西上饶铅山县罗家桥童氏源流考 (2024-4-13)
·浅谈广东茂名化州童氏源流 (2024-4-8)
·《竹書紀年與 族譜》台中 童正淙 2023.7.24最新版 (2023-7-25)
·乐山沙湾、峨眉符溪、 峨边、汉源、 泸州 等地童氏始祖考 (2023-4-30)
·贵州遵义绥阳县一支童氏源流考证 (2023-3-27)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