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参加湖南浏阳童氏祭祖
发表时间:2021-4-8 14:50:08     新闻来源:     阅读:3230次
    今年清明之季,有幸去湖南浏阳参加童氏祭祀活动感到非常高兴
     本人三十而立,虽尚一事无成,有一颗童心。从小在爷爷的熏陶下,对童家人特别上心。这次自愿报名去浏阳。就在三月底,童爱辉宗长亲自邀请我们童家一行人他公司小聚喝茶,午餐后聊家族事宜我也参加了,很开心。宗长公司江西博新实业有限公司干实业的实干家会上确定了去浏阳的人数方案车辆行程
     4月3号,有两辆宗亲车子一起去浏阳80公里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浏阳那边有发济老九秋生其他宗亲一起接,先到宗亲开的宾馆集合大概到了下午5:30左右,福建中赤的宗亲也到了,大家相聚时甚是欢喜。随后我们一起去大酒店用餐,安排了两桌,菜品非常丰富,美酒十年珍藏版的老谷酒同桌有好多宗亲,秋生哥好酒量,70岁活像个小顽童我有幸结识了浏阳童赣湘兄弟和中赤童道仁宗亲都是企业家道仁兄弟一人从福建中赤带飞河还有其他四五宗亲开车过来700公里,很累。
     后直接去了宾馆,开了七八间房,在8402房一起聊家谱,主要是四方宗亲相聚,同时可以当面聊这个家谱,把很多地方分析理顺纠正合一并且确定了第二天的祭祀活动时间。
     第二天,大概6点多,由童赣湘兄弟开保时捷来接我们带队去大面馆吃早餐,餐后我们直接去浏阳童氏宗祠。大概40分钟的车程到了,站在吹气横幅下面接的是童老会长,八十多岁扶着拐杖,一脸的慈祥很亲切握手祠堂气势辉煌,正大门两边有侧门,左侧门正童浩生开国大校事迹,右侧门正题跟我们萍乡一样。
    祠堂内设计得很好,正牌位下面四位一世祖,牌位顺序排下来,很大气。祖宗很荣耀。
    侧墙就更赞了。新中国的浏阳童氏将军英雄事迹都列出来,还有很多童家烈士,很好的弘扬了我们的红色文化。浏阳童氏人才辈出,开国大校童浩生,少将童锟......等等。
     随后就是祠堂祭祀老祖宗那几个坟墓祭拜大概到了11:30,安排观看浏阳童氏功夫表演。浏阳武术协会世专上台致词,表演了至少有15套武术,超级点赞。作为爱武的我,看的非常认真,拍摄的非常仔细。童龙飞后来送一本书给我,书名是《武韵浏阳》
    中午用餐,安排我跟传公浏阳老会长武术协会世专会长还有童龙飞大师,一起共餐就餐后大家一起合照留影。下午两点半我们萍乡,和福建宗亲就告别浏阳宗亲,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萍乡童汝国图文)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寻根觅亲
·七十年后喜相逢 (2024-4-4)
·参访谢冰莹故居 缅怀童建文宗亲 (2024-3-27)
·寻找相同字辈的童氏宗亲 (2023-11-26)
·云南东川、禄劝两支童氏对接成功 (2023-8-23)
·香溪迁衢家谱小谈 (2023-7-31)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