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边城之约
发表时间:2019-7-27 15:37:25     新闻来源:     阅读:1403次

    让我忘不掉的是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是二哥二嫂(童恒军夫妻)的情!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如约相聚,相聚在七月的边城,相聚在大雨过后阳光明媚的午时。
     2019720日清晨,寄居的小城刚刚醒来,起床,洗漱,整整下了一夜的大雨仍然在没完没了的继续,心情或多或少受此影响颇有些担心,然而约定好的事情不能变,约好的人们都在心中期待!下楼,上车,祈祷,出发,迎着风雨驶向今天的目的地——边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
   第一站峨眉山市符溪镇。上高速20分钟后到达符溪镇,此时滂沱大雨仍在继续倾泻,流经符溪镇的峨眉河水瀑涨至河岸最高水位,夹杂着泥浆、野草、树叶的河水滚滚而去奔腾不息。天空乌云密布,令人窒息,虽然已是七点,但仍然感觉不到早晨的亮光小镇上行人稀少,或许人们只有呆在被窝里听雨打窗户的声音,或许唯有站立在窗户内望雨兴叹!或许……父母及从成都如约而至的恒字辈年龄最大的老哥童恒亮(75岁)已经等着我了。老哥是一个离开家乡快50载未归之人,因约随我回乡,他是一个有故事之人
稍作停留,装上行囊,接上父母及老哥,继续出发。
    第二站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卷木村。在风中,在雨中,在车来车往中,在担惊受怕中,前行。车外风雨交夹,心中忐忑不安,车内却交谈甚欢,父亲与老哥的谈话一路未间断停止过,内容嘛可想而知,就是回不去童年往事、人生经历,说到感伤处都唏嘘不已,最后概括加总结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三小时的车程,平安到达了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来此地的目的只有一个,参加幺老爷生日宴,“幺老爷”是四川话,译为普通话应该是最小的爷爷,呵呵,准确吗?
    天公作美,雨渐渐停了。此时,各路亲戚纷至沓来,让人应接不暇,眼花缭乱,甚至顾此失彼!至高无上的爷爷、奶奶,接下来叔叔辈的七大姑八大姨记不住,平辈的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分不清,下辈的侄儿男女不熟悉,参加庆祝爷爷生日的亲人共有六代人,你告诉我怎么记得住,分得清,怎么称呼感觉有点乱呵呵!也许在场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体会和感受
    雅安的童以洪三爸来了,峨边的童恒军二哥来了,太阳也来了,该来的都来了!鞭炮响了,开饭了。由于“八项规定”,吃饭的事情就越过去了哈。
    爷爷: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
    第三个目的地县城。午后三点,童氏家族化整为零,各自突围返程。在童恒军二哥夫妻二人的盛情挽留下,在雅安三爸的带领下,我们一小队随二哥进城活动,因为二哥熟悉环境,所以无需攻略,直奔主题:峨边水文化博物馆。历经山路十八弯,抵达时才发现“禁止入内”,晕死!还好,二哥临阵换方案,带领大家步行至附近山脊上“一览众山小”,目光所及风景尽收眼底。站在高高的山岗上,听二哥兴致勃勃地为我们讲解山上、山下、山对面的人物轶事和矿产资源。
   下山下山。上山就要下山,这是人生旅途中必然的选择,而且山外还有山等着你我。
    夜宿边城。夜宿边城不是因为夜景和猎奇,而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和让边城之约更加完美边城的夜色一定很美,然而,亲情胜于美景,大家围绕餐桌,品尝美食、美酒,畅所欲言,交谈甚欢,哪管它万家灯火、行人过客。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流走了,又到了酒在我中行、我在酒中行、酒行我不行的时候了!再见,晚安,入梦。
    夸奖一下童恒军二哥吧,他是一个性格开朗热情大方,一个刚健有力做事细心,一个嫉恶如仇、重情重义的人。俗话说得好“袍哥人家从不拉西摆带”,完全具有“袍哥”的精气神假如能够回到从前,也许他就是童家族中的一位袍哥。感谢有这样一位二哥,当然还要感谢我二嫂对我们一行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与款待,让边城之约如此完美。
 
童恒久笔于峨边2019721
 
(童海根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寻根觅亲
·七十年后喜相逢 (2024-4-4)
·参访谢冰莹故居 缅怀童建文宗亲 (2024-3-27)
·寻找相同字辈的童氏宗亲 (2023-11-26)
·云南东川、禄劝两支童氏对接成功 (2023-8-23)
·香溪迁衢家谱小谈 (2023-7-31)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