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童星桦:推动婺商回归项目回归
发表时间:2023-5-1 13:28:46     新闻来源:婺城发布 2023-04-27      阅读:747次
 
      万里归来情更暖,此心牵挂是吾乡。婺城将于2023年4月30日-5月1日召开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邀全国各地的婺城乡贤畅叙乡情,共绘未来。为此,婺城融媒体采访团奔赴各地,围绕“新征程 新机遇 新婺城”主题开启婺城乡贤大型采访活动。全媒体聚焦婺城乡贤敬业奉献、拼搏奋斗、爱国爱乡精神,为发展大会营造浓厚氛围,为“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吹响奋进号角。
     昨天在金华,今天在深圳,明天又去香港……这是童星桦的工作节奏。
夜幕降临,品一口红酒,淡淡的果香伴随点点酸甜的口感,不时勾起他对30年来创业风风雨雨的回忆。
     1991年,童星桦离开安逸的工作只身闯荡深圳,一包方便面、一瓶啤酒,这是他在深圳度过的第一个除夕夜;1994年,他仅有3个人的公司实现年利润数百万元。赚取第一桶金的他,在深圳南山区第一高住宅楼的31层买下了人生第一套房子;在金华人的记忆中,金华澳特王啤酒和金莎芭迪啤酒城耳熟能详,投资者就是他;2020年,在他的穿针引线下,环宇企业集团落户金华开发区,生产出了金华历史上第一张芯片,实现电子元器件第一个100亿元销售额的骄人业绩。这一次,他把自己也“招”了进去,成为环宇融合科技集团股东之一。
 
 
图左为童星桦
      童星桦是婺城区白龙桥镇人,现任信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广东至远实业集团副董事长、深圳华夏瑞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腾讯微众银行的发起方和股东之一。他是深圳市金华商会会长,也是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现任主席。
      “我从没想过自己是成功人士,但经历过无数次的创业挫折,深谙金华人在深圳闯荡的艰辛,懂得在外创业的漂泊感。我的根永远在金华,那里有我熟悉的白沙溪。”童星桦说。
      2012年,深圳市金华商会成立,童星桦一直担任会长,为在深圳的金华企业服务,为家乡的发展积极招商引资。据悉,深圳市金华商会多年被市里评为域外商会招商引资工作一等奖。
      目前,深圳市金华商会有200多家婺商企业。“我们推介金华、宣传金华,讲好金华故事、传播金华声音,推动婺商回归、项目回归、总部回归,像地瓜一样,把藤蔓伸向八方,把根扎在八婺大地上,不断把‘金华人经济’转化为‘金华经济’。”童星桦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2年,深圳工业增加值达1.13万亿元,跻身工业第一大市。这意味着,深圳第一次成了双料工业第一大市。与工业总产值相比,工业增加值的赶超意义更为重大。
      “不是我们脚下的土地肥沃,是这里的营商环境优越。这里有企业家节,彰显他们的地位;有营商环境咨询和监督委员会,可以给政府主管部门打分;有爱企平台,纳入政府机关部门考核。企业、企业家有了政府支撑,投资和创业信心高涨。”童星桦说,金华山好水好环境更好,要是营商环境也能列入全国十佳,金华经济会取得更好发展。
       深圳和金华有一个特别相似的地方:民营经济是深圳的天,而金华民营经济是主心骨,用营商环境重塑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汲取到更多的阳光、雨露和养分,用心呵护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地瓜才能长得更加粗壮硕大。
       前两天,经过童星桦多次奔波和积极协调,又一家投资10亿元的半导体高新企业成功签约落户金华,为金华数字经济产业和芯片产业链发展、产业群集聚以及成为产业生态良好的产业大城助力,为推动金华智造业迭代升级作出新贡献。
 
                                                            (金彩云丨毛伟军 季俊磊 徐璐科 王亮小)
 
 
                                                                   (童仕明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