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长汀童坊一郎公房颁谱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3-4-10 15:41:26     新闻来源:     阅读:663次
(福建童杰章)
 
        2023年4月9日,闽西童坊童氏一郎公房族谱颁谱典礼隆重举行,童坊、清流、宁化、连城、永定等地宗亲梓叔参与盛典!
 
 
 
 
 
 
附:童坊童氏一郎公谱后记
       历经五年的努力,在各位宗亲的鼎力支持下,终于完成了《闽西童坊童氏一郎公族谱》的修订。这是本门梓叔的大事和幸事,从此我们上可告慰祖先,下可昭示后人,吾辈无憾,已完成应尽之职责!今天有了此成绩,也衷心感谢世界童氏历史研究院(筹)执行院长童惠平先生的悉心指导和鼎力帮助!
      家谱记载着祖宗身家出处、人伦秩序,是一部特殊的、真实的历史。它记录着家族历代祖宗治家理政、为人处世的业绩,也展示了家族内诗书文化、忠义孝悌、成熟练达、居徙殁葬等人文景观和历史痕迹。家谱是家族发展史、生命史,是一代一代的生命延续和家族的血缘纽带!
      编撰家谱看似简单,实则极为繁杂。从开始策划,召集众人商议,听取大家意见,到排查摸底、收集资料、墓地考证测量、寻根溯源、全面整理。到最后汇总、校对、修改,数易其稿,其工程之繁、困难之大可想而知。
      感恩我族廿六世家禄宗亲先期为收集、整理基础资料,厘清家谱顺序,花了很多精力,做出了很大贡献。年已八十的我族廿七世水远宗亲,在本次修谱中起核心作用,带领一批肯干事、会千事的梓叔和他的二个儿子童舟、童庆,全身心投入到修谱的行列中。他精心策划、调查研究,搜寻资料,谋篇布局。亲自编辑,撰文摄影,审核初稿并挥毫题写“崇宗敬祖、团结奋进”的营哩精神,激励全族梓叔不畏艰难,团结拼博!2021年5月2日,他从三明赶回老家营哩,主持召开编委会,统一认识,会审初稿,补齐修谱资料。至此,新《族谱》雏形已经诞生!廿八世庆旺、廿九世长兴等老家梓叔,不辞劳苦,翻山越岭,搜寻祖宗坟墓碑石,查证求实,阙疑纠偏,补漏拾遗,为新老谱的相互印证提供了详实的一手资料,其爱族之心,可鉴可敬!还有廿七世皓远、明远,廿八世庆德、美昌、锋鸣、庆钟、庆新、庆雄、庆河,廿九世子斌、长寿、长友、长安、土火宗亲等,也为本次修谱提供了很有参考价值的资料信息和帮助。谨此,向为本次修谱慷慨捐资,建言献策和出力的宗亲梓叔致谢!
       这部《闽西童坊童氏一郎公族谱》,核心内容是了解始祖文化、厘清源流,感受变迁,拟定辈序,加深对家族文化的深层次认识、理解,激发族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增强家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告诫族人要铭记家训,传承家风,更要精诚团结,互相帮助,奋发向上。要无愧于童氏家族,要无愧于炎黄子孙!
     《族谱》资料来源于包括杂史、传说、老谱、墓碑、走访、网络等各个方面,虽经层层把关,反复审定。但因历史久远、资料缺失,难免会有遗漏和差错,敬请梓叔们见谅、包涵、指正。
      祝我们童氏后裔瓜潴绵延,人才辈出,家族兴旺,万载兴隆!
                                          闽西童坊童氏一郎公廿八代裔孙庆洪敬撰
                                                         2021年秋 于北京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