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童博士种菜
发表时间:2021-10-13 9:38:33     新闻来源: 闻讯信息10-12 《守望绿色,科技兴农,博士种菜》     阅读:1180次

 

    童舟博士,犹如其名字一样,年轻的心态,让他的表象年龄比实际年龄至少要小10岁左右。凡认识他的朋友,都对他的博学多才及兴趣广泛等,感到敬佩和折服。 童总与人交往,总是非常亲和。并对身边有困难的朋友和同事,乐意提供帮助。

    当然,其最大的特点,十分好学,对于他不熟悉的领域,只要工作事业需要,他都会十分认真去钻研,并在短时间内进入专业角色。

   9月23日,费米善(丽水)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童舟博士的带领下,到青田高山基地采收第一批高山多酚生菜。一年的努力,如今在金色的秋季喜获硕果。

     童舟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专业,是泰威科技的创始人,中国智能化工业装备数码工业打印技术的领军专家,吉尼斯世界纪录持有者,拥有中国多项科技发明专利。

     2011年7月8日,他出席央视《创新无限》 20110708 7·1特别节目中国力量,主讲陶瓷打印机;2018年10月24-25日,第三届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国际会议上,童舟博士进行主题为《现代数码印刷领域的智能AI应用及色彩管理方案》的演讲。谁包括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时隔2年,2020年他竟华丽转身,从事新时代下的新科技农业再创业。

     陶瓷打印机创新项目带头人、徐汇区2015-2017年学科带头人,这次种菜刷新了他再次创业的记录。

     上天眷顾,一场疫情让童总的同学,美国一家投行的赵海英女士在上海相遇,并随即与生物学毕业的赵女士,在大健康领域达成了共识,成立了费米善科技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关爱健康和生命是许多企业家,科学家共同关心的议题,农业工业化也是童舟博士日益思考的问题。

                                                        

 

 

   垂直雾耕的农业技术和众多数码喷印专利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处,从一个制造业专家到生物技术的执行者,这些对童博士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科学家和企业家的执着,他从设计程序、电路,变成了如何从种子,土壤,肥料,加工,测试等多学科的现代生物科技专家的转化,成功的种出了全球首批高山多酚生菜,用科学技术建设生态农业产业化及合成生物学与现代农业的完美结合。
 
    科技的原创、专利,和追求边际效应的商业经营之道,让童博士在跨界的领域里纵横驰骋。
 
    利用植物多酚生物技术,让原本很普通的生菜,其内在花青素的含量可以和蓝莓媲美。
 
    餐桌上的平凡蔬菜,也可以让爱美的人士,在花瓶里插上来自高山的活体生菜,顿时让家庭满色生香。
  
    把种菜当课题研究,博士种菜,中国的农业需要更多的科学家博士和企业家共同努力。
 
    爱这颗菜就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代代相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是社会文明发展的方向。
 
    2021国际蔬果年,童舟博士与其费米善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多酚生菜,为其注入生动精彩、生机勃发的精神原液。
                                       (北京童清化荐)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