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童晖返乡作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1-10-2 17:35:35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07-13 18:24 大     阅读:1051次

     中新网福州7月13日电(龙敏)12日下午,祖籍福建省清流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童晖在福州解读世界经济时表示,未来世界经济仍具有不确定性,新兴国家将持续发展,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将渐渐复苏,欧元区经济将依旧匮乏。

    据介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童晖博士学术报告会是由福建省侨办、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以及福建省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童晖就“当前世界经济回顾与展望”为题做主旨演讲。

    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是侨务大省,有着1260多万的海外闽籍华人华侨,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华侨华人专业人才是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转变经济方式不可多得的特殊资源。”

    演讲中,童晖解读了美国次债危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的缘由、情况和应对措施,对危机产生的影响和人民币升值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对当前经济形势走向提出了自我见解。

   童晖表示,未来世界经济仍具有不确定性,新兴国家将持续发展,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将渐渐复苏,欧元区经济将依旧匮乏。

    今年39岁的童晖博士祖籍清流县,1990年从清流一中考入中国人民大学,1997年获硕士学位后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国际金融经济专业,2004年获得博士学位后进入英国中央银行国际金融部工作。2006年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工作,现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研究员。从事国际金融、金融市场等研究。为美国经济学联合会会员、美国金融学联合会会员、旅美(中国)经济学者联合会会员。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金融市场等,近年来先后在《国际经济学杂志》、《金融研究评论》、《美国经济评论》、《国际经济评论》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乔治·阿克尔洛夫合作撰写了论文“LemonswithNaivetéANewTheoryofBusinessCycle”。

                                                              (福建童杰章荐)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