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童健健:群众眼中的“啰嗦”警长
发表时间:2021-5-30 16:51:06     新闻来源:【丰安美警】郑宅派出所 浦江网上110      阅读:1242次

    “你昨天值班这么晚,先去休息下吧,这份材料我来做!”“大家骑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交通规则要遵守……”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位“啰嗦”的民警,但这样的“啰嗦”大家都爱听,因为这能让人安心。他就是浦江县公安局郑宅派出所副所长童健健。

 

啰啰嗦嗦解民忧
 
    值班、备勤、接处警、宣传走访、化解矛盾、巡逻安保……自2007年入警以来,童健健在繁琐细碎的工作、家长里短的纷争等无数警情中不断磨砺着自己,并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他常说,能为群众办好一些小事情,消除一些小隐患,解决一些小问题,是他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这是诈骗电话!骗你下载APP,然后诱导你转账,千万不要相信!”童健健又一次在收到精准反诈预警劝阻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当事人家中,开始他的反诈知识宣传大讲堂。
     这样的反诈宣讲,他能“啰嗦”半小时以上,直到当事人连连保证肯定不会受骗他才肯离开。同事常调侃童健健是大话西游里的唐三藏,念到群众退避三舍方可罢休,然而正是这样的啰嗦,让大家记住了他,很多群众再次碰到诈骗案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
 
   “近几年,诈骗类、偷盗类警情经常发生,如果不能帮群众分析透他的财物为什么会被骗、被盗,下一次他仍然可能碰上这样的情况,甚至会有更严重的损失。”童健健说自己有义务向辖区群众宣传各类防范知识,于是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劝说、到企业开展知识讲座,有些群众不重视、不理解,他就不厌其烦地做工作,直到群众入心入脑才肯方休。截止目前,通过反诈宣传,共有9691人次关注“金钟罩”反诈APP,并成功劝阻22起。

唠唠叨叨织护网
 
   “不戴口罩可不行,疫情当前要做好防护。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安全,回去戴口罩吧……”2020年的疫情防控,童健健从“碎碎念”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当时,郑宅镇出现了浦江首例新冠患者,情况十分危急。为确保疫情不扩散,身为党员的他,第一时间加入战斗。期间,他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话,或苦口婆心或严词厉色,不停地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对村庄进行严格管控,用“啰嗦”的话语编织出一张结实的疫情防护网。
 
 
     疫情之下,整天“闭关”家中,关于疫情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其中不免夹杂着一些误传和谣言,导致部分村民的情绪变得焦虑、恐慌。这时,童健健又充当起了“心理医生”,和乡镇干部一起上门进行情绪疏导,很有耐心地讲政策、谈疫情、论危害,并传授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护知识,让村民安心在家,积极防控。看着童健健一刻也不停歇的样子,所领导都不禁担心他的身体,想要强制其休息,可他却说:“疫情当前,我哪睡得安稳,多干点活才让人心里踏实……”,转身又忙碌了起来。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在童健健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共核查人员8000余人,劝说关停企业41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的传播。

碎碎话语守平安
 
     多走多说,许多工作就水到渠成了。每天一有时间,童健健总习惯到辖区的大街小巷逛一逛,跟村里的住户闲话家常,显得特别“啰嗦”。他常说:“只有多跟群众聊天,才能了解辖区的治安状况,更能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
     有一次,在跟村干部交谈中,童健健听说摆放在村口凉亭处用来美化环境的一只花缸不见了,因为价值较小,也就没有报警。然而作为责任区民警,他立刻开展调查侦破工作,在次日就锁定了嫌疑车辆,随后便抓获了嫌疑人。当他把花缸交还到村里时,村干部都惊讶不已,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也被他记挂于心。
 
    “这位警长有点唠叨,不过这让我们倍感亲切……”这是群众对童健健评价最多的一句话。
     有跟童健健认识很久的民警回忆,童健健刚入警时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现在这样啰嗦。然而正是这份真诚的“啰嗦”,既温暖了身边同事,也温暖了辖区群众。
 
                                              (浦江童其林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