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我在《红船》电视剧当群演
发表时间:2021-4-8 17:09:52     新闻来源:     阅读:1732次
江西萍乡童汝国
 
 
     周三下午 4 点多,“萍乡童氏欢迎你”微信群童小燕宗亲发出“现有一剧组在萍乡安 源矿拍电视剧,特招聘群众演员”的告示,仔细一看,内心是既惊讶又惊奇更是惊喜!
   如果能在电视中露下脸,那也是挺光荣的事,更何况是央视。
   随后就根据上面留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在确认事实后,积极的报名了。
    第二天下午,即 3 月 18 日 17:31 时,社区报名处一女士打电话过来联系我,具体的等通知,并留下了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那个激动啊,能确定当演员了,随即在公司翻了个后空翻。同事还以为我发疯了呢,一问才知,我要去当群众演员的事。
      当晚约了几位帅哥喝高了,拍摄组还专门建了个“跑龙套”微信群,便于联系,排在第一的竟然是我的大名,稍聊后,洗刷刷开心的睡了。第二天也就安心的上班了一天。
    可是到了下午与晚上,看见各种抖音、朋友圈都是电视剧《红船》现场拍摄内容,几乎刷爆了全网,他们的点击流量一下子就窜到十几万粉丝。哎呀,我想是我错过了,没有问清楚,什么时候可去,想想真可惜呀,浪费了一天。当时的心情可以说肠子都悔青了。
       19 日发现头天报名的群众演员今天还可以报名,满怀开心的起床打扮出发,直奔安源!
       6:20,早早的来到了安源影视城,找到了拍摄所在地――总平巷。此时在此的人还挺多的,我还以为来早了,哪知那些群众演员都很积极,比我还早。按程序排队报名签到入场。每个人都在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鞋子、裤子,头巾。还有各种各样的道具,镰刀铁锤、锄头、斧头等等,我则领了一面小竹黄旗。
     之后就分成了七八个小组,每个人手上戴个标记,我是 37 号,认识了前面一位 36 号黄文华,二人聊的很是开心。
     一阵躁动,导演来了,领队领着大家,上了一个大陡坡,来到了当年德国修筑的煤矿司令部。浩浩荡荡的群众演员则跟在后面,来到拍摄现场,先是试拍与宣讲,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随后进入正式拍摄阶段。
    没有安排到戏的工友们开始各种拍照,横幅摆弄,嬉笑。当然我也不例外,打开流量,发了个抖音。
     到了 10:00 左右指导又挑了近 30 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拍摄,此时我被选中。脱衣光膀化妆,画成一个碳古佬。老天真不带劲,那么冷的天,比往日温度要低好几度,好像是老天也在帮着做现场,让人无意识的体现当年那个场景。那个冷啊,冷啊,冷啊! 画呀画呀画呀!一拔人搞到 11:00 才开拍摄镜头。
       1 至 3 档是游行、示威、暴动,第 4 档是入煤矿挖煤,推煤车。原来我们这 30 个人 是第 4 档。各自拿了各种工具入矿,入洞口那一刻,真的是好冷好冷啊,冻的直打手手啊!原来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安源煤矿,现在还在出产煤。现在煤矿上班人的条件与待遇 与过去是天壤之别啊,安全得到保障,福利又好。
    第四档 28 个人中有十多人光膀子,进进出出,反复的试拍。导演、工作人员为 了拍摄一个好段子,反复咔嚓咔嚓,一直拍了三个多小时。我们这些碳古佬跟毛主席、刘少奇、李立三等特型演员同框上镜。
本人剧中造型
 
                                图中 推车者为本人
 
                              图中前光膀子者为本人
 
    拍摄过程中衣服、鞋子,早就湿了,由于太投入,早就把这个冷呀抛扔在一旁。
     90 后的我从来没下过煤矿,对煤矿生产一点概念都没有,参演这次《红船》的群众演员,好像真的是回到了爷爷奶奶的那个年代,也体验了一把当时的挖煤人的艰辛 ,同时也体会到了当年为何会暴动,理解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一句话。
 
 
                                                       (推荐童海根)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