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上海童家浜童氏族人浙江前童探亲寻根
发表时间:2020-8-11 17:22:09     新闻来源:童氏宗亲网原创     阅读:6276次
 
 
        202088日,上海静安(闸北)童家浜童氏家谱编委会主任童海坤、副主任童林坤和编委寻根组长童福坤,带领四代童氏族人和亲友53人(年龄最长者93最小的为2岁),前往江南最大的童氏聚居地--浙江宁海前童古镇探亲寻根,得到了宁海县文旅局、文史专家,和前童镇政府领导、文史专家的热情接待。
 
      在领导专家的陪同下,寻根团参观了温馨优雅的前童古镇,前童的卵石小径小桥流水绕村白墙黑瓦民居淳朴民风民俗,使寻根团成员为之震撼!
 
      在前童童氏宗祠,寻根团祭拜了童氏先祖;听童全灿(1995年前童宗谱主编)老者讲解前童童氏的源流;赏前童书法家童永山挥豪赐墨“童心何处归”......
 
      可喜的是,寻根参观交流活动,经前童相关领导指导推介,引起了童氏宗亲网、浙江永康、义乌等地童氏宗亲的关注,为寻根团进一步寻根问祖指明了方向。
 
      本次童氏族人寻根之旅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关注和支持。上海宝山电视台领导携优秀编导摄像师,另配名特色摄影师,全程随团拍摄,适时釆访前童文史专家、釆访寻根团成员,並现场连线源于童家浜、现居海内外的童氏族人童锡坤、童链坤和童飞。
       东方航空属下的上航旅游,将童氏寻根团作为老年VIP团,全程保障温韾服务;委派公司领导旅游专家龚飞随团,联络宁海相关部门与寻根团无缝对接,选派优秀司导人员保障服务。
       在各方的鼎力支持下,本次寻根之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给寻根团友留下的是难忘精彩!
 
 
 
 

 

 
 
 
                                                  

 
 
 
 
 
 
 
 
 
 
   附: 上海童家浜童氏族人简介
 
      童家浜(村)形成于清朝末年,是一个传统的上海郊区自然村落,地处上海北郊宝山县境内,上世纪五十年代,童家浜全名为:上海市宝山县彭浦人民公社童家浜生产队。
      童家浜村民大部分家庭姓童,经查,从建村伊始,至今有六代二百六十多名童氏童姓族人。因上海市政建设动迁,童家浜的童氏族人大部分迁居于上海静安(原闸北)区域,有些童氏族人因诸多原因分居于海内外。
     原童家浜地域,小部分用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扩建,大部分用于建造居民住宅小区,留下童家浜印记的有二个,一是童家浜小区,二是童家浜公交车站站名。
   童家浜的童氏族人,目前尚无一本完整的《童家浜童氏家谱》。2018年起,童家浜童氏族人发起了编纂《童家浜童氏家谱》活动。
     在家谱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查询到:童家浜的童氏族人迁徙途经是童氏先祖在浙江石门县东梓邨,明朝万历年间迁至上海嘉定,清朝末年迁至上海宝山,即童家浜(村)所在地,一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
 
                    (上海童海坤图文,部分照片由前童郑莲亚提供)
主题: 童家人,兴旺发达,年年都有故事。
作者: 童克云 (2020-10-22 16:41:38) 60.173.107.84
内容: 童家人,兴旺发达,年年都有故事。 经常去上海市嘉定区静安区办案件,就是不知道哪里有我们的家人。哈哈。我是小地方,没有志向的人。童海根大师家人辛苦了。
主题: 查询
作者: 童海根 (2020-8-31 22:03:07) 125.105.135.59
内容: 是住在延长中路普善路1029弄童家滨小区吗
主题: 温馨
作者: 童光辉 (2020-8-13 15:45:56) 106.17.45.207
内容: 我是湖南张家界人,这里也住着大约1000多童氏家族人,希望参与这样的活动。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3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