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武汉版“小汤山”建设者童新祥:整整50小时没睡觉!
发表时间:2020-1-27 16:09:07     新闻来源:2020年01月26日 第一财经网作者:章轲      阅读:811次
 
  “我们是做防渗透部分。是经过浙江的同行推荐找到我。我的设备免费使用,还给了他们几个焊接技术员。”童新祥对第一财经记者说。
 
  “我们整整50个小时没有睡觉!现场很感人!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尽快赶走疫情!”今天(26日)早上,正在武汉版“小汤山”建设工地的童新祥说。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汉市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专门医院,可容纳1000张病床,并于2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医院名称初步定为“火神山医院”。
 
  这一项目由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企业参建。外围还有一些民营企业的施工方参与,童新祥担任负责人的奥淼环保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是做防渗透部分。是经过浙江的同行推荐找到我。我的设备免费使用,还给了他们几个焊接技术员。”童新祥对第一财经记者说,“为了材料保障,我把卖出去的材料再买回来送到现场,自己承担了来回的运输费。不过,他们说不让我亏。”
 
  “由于道路封闭,警察叔叔听说我是抢项目进度的,立马放行。我不为什么,就是来帮忙的!”童新祥说,时间不等人!项目经理说,提前一小时完工能救更多的人!
 
  25日夜到26日凌晨,武汉雨夹雪。童新祥说他在项目工地呆了一个晚上,“几个人铺几百公斤重的防渗材料,说干就干!没有条件直接用手!”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高能环境也参与了“火神山医院”的防渗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医废处置工程等设计施工。
 
 
  23日晚上10点,“火神山医院”部分施工人员已经先行进场施工。据中建三局介绍,几天来,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开足马力,晚上灯火通明。除夕夜,施工人员只能躲在临时板房里甚至站在路边,端着盒饭当年夜饭,匆匆吃完又开始施工。
 
  截至25日晚,“火神山医院”项目场地整平工作基本完成,钢筋、管材陆续进场。现场共有管理人员200人、工人500人,后八轮自卸车160台、挖机80台、推土机30台、压路机10台。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绿色产业投资公司、房地产公司人员也已相继入场,参与现场施工、后勤保障等。
 
  中建三局微信公号介绍,在施工现场,还不断有感人的事:
 
  河南退伍老兵王国辉,大年三十自驾300多公里,从河南沈丘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将自己种的9000斤蔬菜捐献给项目部。“把菜送到,心里才踏实。”他说。
 
  刘星和刘飞是一对亲兄弟,两个人分别在中建三局安装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工作,两个人的妻子分别是湖北省人民医院、协和医院的护士。原本打算回孝感老家过年的他们,都留了下来,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战场”。
 
  “火神山医院”依据《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实施,建设用地约75亩,包括基础工程、土建及装饰工程、给排水及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不含外部线路)、照明与监控、通风空调系统、通信弱电、医用气体工程、净化工程、室外及市政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医院采用轻型建筑材料,采取集装箱式或板材式活动板房形式,层高12层,医院建成后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切实起到隔离病毒作用。
 
                               (北京童清化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