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大窝童氏宗祠升梁仪式
发表时间:2019-12-9 11:09:24     新闻来源:原创: 童子 魅力大窝      阅读:1278次
 
     大窝村位于峰林小镇英德九龙东部,曾几何时交通不便,人财稍欠。
     如今捉住机遇,上承长辈,下合民意,发展了经济,大窝早已旧貌换新颜,变了天地。
 
    童氏祖先百年之前来到此地,耕读持家,买田置地,荫子蔽孙,后辈谨记。
 
 
 
 
        2019122号农历十一月初七,适逢吉日,上梁大吉。
 
 
    天泛白,寒风凛冽,鼓声渐起。
 
 
    早七点,挑篮抬鼓,各家各户带着细心准备供奉祖先之物,熙熙攘攘,鱼贯而入,好不热闹。
 
     晨澄水澈,一扫寒气,投来第一缕阳光,个个都热情高涨。
 
    鸟语光捎,风吹烟摇,喜庆之声划破乡村宁静。
 
 
 
     8时,吉时将至,祭品琳琅满目,在祠堂门前有序排铺。
 
   主事先生念念有词,频送祝福。
 
   祈求富贵吉祥,人丁兴旺,族人纷纷应声回好。
 
   村中才俊,铺红扬炮,争先恐后力争上游。
 
   准备就绪,吉时到,安排好的童男丁把大梁抬至祠堂门口进行祭梁。
 
 
 
 
   先生口念上梁文,东南西北上下稳。炮声轰隆,上梁正式开始,童家男丁纷纷上手,个个魁梧健壮,抬栋梁,向前进,肩上不仅是栋梁,更是族人信任和责任。
 
 
 
 
 
 
    举起正梁,随着“高升!高升!”,一级一级地把正梁传送。一气呵成,顺顺利利。
 
    上梁是喜庆、庄严、神圣的大事情!大家感到无比欣喜、无比骄傲!
 
 
 
    有的外嫁女早已纷纷回家,还有不少老人也期待这百年难遇的喜事,举行升梁仪式后,抛梁送福,场面热闹,气氛高扬,在声声呼好中,人人都得福,事事皆大欢喜。
 
 
 

 
 
   原址复建再现宗祠昔日风貌的又一大盛事。见证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时刻,外嫁女纷纷回家是一大亮点。
 
 
    升梁仪式后,峰林巍巍,凉风有信,空气清新,繁花似锦,大窝村中空广场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
 
 
    两条长虹,你呼我应。人头涌动,热火朝天,整整齐齐,井然有序。
 
 
 
 
   阿姑们纷沓而至,铜锣鼓镲助醒狮,表示欢迎,接受检验。
 
 
   昔日姐妹久未相见,情之所致拍背搭肩,气氛喜庆,对村中未婚兄弟尤为关心。
 
 
 
   饭后,为感谢村中兄弟热情招待,阿姑们热情高涨,开心地奉献了精彩的才艺表演,观众频频叫好,融洽的气氛感动到场的镇文化站站长,并赋诗助兴。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难得相聚,到场外嫁女纷纷提议,拍得大窝童氏第一张外嫁女大合照。
 
    夕阳西下,熙熙攘攘,依依不舍。
 
 
                                                                              (陕西童建育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