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英德市九龙镇金鸡大窝村童氏
发表时间:2019-8-31 16:57:27     新闻来源:     阅读:2601次
(江山童海根)
 
 
    金鸡大窝自然村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境内,英德盆地中的一个小盆地,群山环抱,地势相对平坦开阔。
    英德历史悠久,是岭南文明古邑,古称英州,以盛产石英得名。而金鸡大窝自然村则位于英德九龙镇北部。整个金鸡村东与金鸡林场交界,南与枫木村相邻,西与新田泉水两村相接,北与国营金鸡林场相依。北面金鸡林场最高山峰“黄寨栋”(又名茶山坑),海拔841米,全村地势北高南低,土质肥,适宜种植水稻、蔬菜和水果。大窝自然村1998年开始种植沙糖桔至2014年基本结束,改种鹰嘴桃与三华李,已经种植约6000株。届时将桃花李花一片芳香,有兴趣的可去观光旅游。
    大窝自然村交通方便,省道S348线临村而过、乡村旅游大道沿村而设。金鸡村以客家人为主,但住房却不是传统的客家风格――围屋,都是排屋,大窝村也全是排屋。2000年全村整体规划建村,目前有76户,分五排连建,一般为二层至三层,少部分为四层。房屋统一格式、统一前后间距,抽签定屋基,村庄四周绿化成荫。当年挖除小山包的泥土,全部整平形成公园、停车场。
 
 
    大窝村这支童氏家族成员约四百余人。先祖从福建而来,居英德西牛镇花塘仁村,他们这支则再搬迁到九龙镇枫木村(原蚁岭),再迁至金鸡大窝村。
    大窝村现在是九龙镇的样板村,他们很好地利用了自身所具备的条件与资源,善于抓住机遇,用以发展经济,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作用。
    大窝村与大仁村为同一始祖。
    大窝村童氏祠堂,大门额顶书写《文礼童公祠》,而他们则对文礼公之前的世系并不是很清楚,而从西牛村处得到的信息他们这支是文广公后裔,广文与文礼二字之差别太大,文广公有四个儿子,而文礼公则有一个,明显不是一个人,他们讲不出所以然来。
 
 
 
主题: 文章有疑问
作者: 童杰章 (2019-8-31 19:06:08) 140.243.120.150
内容: 以上所说的,文礼,文广出入很大,作者是否认为他们是同一个人呢??据我所知,英德宗亲所提供资料,他们是两个人文广乃文礼公的子孙!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广东省
·粤赣童氏 (2013-12-17)
· 广东大埔客家童氏 (2013-5-4)
·广东广西封开童氏 (2009-7-6)
· 汕头市华坞童氏 (2008-6-1)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