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世界舜裔宗亲聚首始祖圣地
发表时间:2007-7-9 14:40:39     新闻来源:中新网     阅读:3277次
       9月26日上午,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多名舜裔宗亲聚首始祖圣地——河南濮阳,共祭先祖、共话统一、共谋发展。

  是日上午九时许,位于“帝舜故里”的舜帝宫内一片欢腾,舜裔后人们细说着始祖的丰功伟绩,畅叙着各自的发展,展示着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夸赞故里的美景,谋划着今后的发展。鸣炮、奏乐、上香、献花篮,仪式一开始,舜裔宗亲肃容而立,虔诚万分。

  “扬我舜名、强我中华、复兴祖国、实现统一。”当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名誉会长陈守仁先生喊出这样的话语时,现场的舜裔宗亲们无不为之动容,一些人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

  “在这里,我非常激动,我和祖先走得近了,我甚至可以闻到他的气息,感叹之,我辈只有更加努力,实现祖国早日统一,方才不会辜负先祖。”来自美国的一名舜裔宗亲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分。

   来自台北市的陈氏联谊宗亲总会的陈向先生则向记者回忆起他多年的努力,“我从十几年前就开始研究家谱,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我的努力,我感染了很多人,很多人因此深深地认识到根在这里,先祖在这里,都想回来看看,今天他们如愿了。回去以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让更多的宗亲来到这里,寻根谒祖。”

  据史料记载,舜帝是中华人文始祖之一,生于今濮阳县徐镇镇(古称姚墟),姓姚,名重华,号有虞氏,史称虞舜。舜以孝而闻名天下。他开创了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的先河,被后人尊称为道德先祖,百孝之首和文明之首,他的德孝思想成为华夏儿女几千年来所遵循的道德风范。

  据了解,舜裔有一百零三姓,其中较大的姓有十个,即陈、胡、袁、田、姚、虞、王、孙、车、陆,大部分分布在内地,一部分移民海外,分散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总人口有两亿之多。

主题:
作者:  (2009-4-17 4:19:25) 119.120.94.228
内容:
主题:
作者:  (2009-4-17 2:17:16) 119.120.94.228
内容: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2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