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江山市凤林镇凤祥村童氏
发表时间:2020-9-27 13:35:19     新闻来源:     阅读:1013次
   
 
 
 
    在2012年的数据库里就存有凤祥村童氏居住的信息(男丁数人),一般来说有男丁的地方,应该就是定居的地方。至于是从哪里迁来,我没有深究,因为我们村外迁的基本上都找到了,没有听说有迁到凤祥村的,所以应该不是我们村的。
     2020年6月7日绕了一圈,跑了二省三县七村庄。他们分别是:二省(浙江江西),三县(玉山广丰江山),七村庄(中店,官溪,社后,龙溪,桐村,王村,凤祥)。
   最后路过凤林时,时间尚早,也就踏进了凤祥村,当时实际上车已经开过头了,返回到凤林的。问询了多个人以后,还是找到了信息上的一位童家人。
   他就是童正明,原来他们家是从峡口镇上迁来的。原因是其爷爷家房子被烧毁了,只好投奔妻舅家,并在凤祥定居下来,迁到凤祥村的时间并不长。我还将其附近的几个村庄的童氏信息留给了他,让其帮忙有时间的时候去查找一下。还把我所知的全国童氏情况向他作了简单的介绍,也把“童氏宗亲网”介绍了给他。
   我回来后查找了一下他的信息,原来是属于清湖童家村迁出的,原以为是小峦厅的,核对查实是上新厅一支的。在2017年新修的家谱中,他们家的信息没有登入。我及时的将其爷爷等信息告诉了他,还告诉了他们这支其他人的信息。
    其太公万有公为16世堂字辈排行95,爷爷之俊公为17世龙字辈排行80。爷爷兄妹五个,其中兄弟三个,之俊,之训,之本,姐妹二个,长日月姑适卅二都长山头杨德元次子炕头明,次美月姑。其爷爷讳之俊公,字冠英,生于清光绪六年庚辰九月初四日戌时,配凤林周鸣瑞之女,生于清光绪八年壬午十月十九日辰时。生三女,长鹤松姑适麻车祝长发,次鹤凤姑适凤林周华福,三衰松姑。
    今天9月25日上午接到童正明电话问我下午在不在家,他说下午来我家把已经了解的信息当面告诉我一下。下午他如期而至,带来的本子上写的密密麻麻不少张纸。
    这次将家谱上的有关的信息全部都给他看了一遍,将相关的内容全部在微信上剪切给他。他们接触家谱后,越来越有兴趣了,他回去后将继续查找他们这支从太公起的宗亲,并要查找到姑奶奶等的信息,以备下次修家谱时可把资料完整的补充进去。
 
江山叶村童海根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寻根觅亲
·七十年后喜相逢 (2024-4-4)
·参访谢冰莹故居 缅怀童建文宗亲 (2024-3-27)
·寻找相同字辈的童氏宗亲 (2023-11-26)
·云南东川、禄劝两支童氏对接成功 (2023-8-23)
·香溪迁衢家谱小谈 (2023-7-31)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