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一次无果的溯源
发表时间:2019-7-9 15:25:05     新闻来源:     阅读:1270次
 
江山童海根
 
      6月24日在省耕塘结识了刘老师,在交谈中得知他认识一户童姓的,叫童绍华,兄弟好几个,因为时间长了,没有联系方式。要去查找一下,应该能找到。25日与镇雄住昭通的童绍洪联系,问认识此人不,说不认识。我说是不是你们这支的,来昭通城比较早,他说要问问看其他人认识不。
     7月5日,刘老师告诉我找到了童绍华的电话,并与其通了电话,童绍华说自己也不知道从哪里迁来,父亲过世早,当年也没有问起过,说要问一下家人,本来这块他大哥比较清楚,可惜也走了。
      7月6日中午刘老师来电话告诉我他专程到童绍华家了,从深沟村搬来的,老家那边还住有几户人。我与童绍洪联系,告诉他说童绍华是从深沟村出来的,他通过朋友了解深沟村庄的具体位置,约定明天上午去深沟走访童家人。
     7日上午我俩到了深沟村,原来这里就是童世清宗亲居住的这个村,我把他记成是白坡塘了(得马寨村有童家人居住,与世清是一支的)。童绍华他早就认识,听其父亲讲起过他们这家,与他们肯定不是一支的,具体的童绍华这支是父亲在此居住过,还是爷爷就在此居住过,记不起来了,但没有听说过在此有住宅留下,也有可能是临时居住。由于童绍华的父亲去世的早(50多岁),其母亲在城里以做煤油灯为生,把几个小孩带大。
   我们在这里分析,镇雄的绍字辈,年龄段和童绍华他们兄妹差不多,如果知道了父辈祖父辈的名字及其孩子的名字,是否可以对上。这个得与他本人见面再问问看,那样更清楚。为此下午我找到了童绍华宗亲本人,其所知道的内容少的可怜,从其处了解到其父亲的名字童玉才,兄弟以绍字取名,而下一代都没有统一的,且单名为多。原本想从其处了解他大哥的儿子们,是否知道,他说没有侄儿的联系方式,他们不住在昭通,他的二位哥哥都已经去世了。
事至如此,有用的线索几乎是零,结果也就无从谈起了。
    实际上这样无果的溯源还是很多的,为此提醒没有族谱宗亲们,能够尽早的问问前辈,否则人去楼空,再想要找结果就难了,也许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于昭通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寻根觅亲
·参访谢冰莹故居 缅怀童建文宗亲 (2024-3-27)
·寻找相同字辈的童氏宗亲 (2023-11-26)
·云南东川、禄劝两支童氏对接成功 (2023-8-23)
·江山童氏走访余姚河姆渡车厩童氏 (2023-8-11)
·香溪迁衢家谱小谈 (2023-7-31)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