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湖北童氏主群、中华童氏文化群举办“我爱我的家乡”征文比赛
发表时间:2018-11-14 10:08:50     新闻来源:     阅读:1813次
    
     本姓家门朋友们,聚集在湖北童氏主群和中华童氏文化(下文简称本两群),这是一条社会纽带,一脉人际缘分。俗语说,同船过渡,八百年修行。虚拟网络,现实时空,是今之社会存在的两大形态。时尚的网上平台,传统的实地场所,并存共荣,彼此推动,丰富着人类的生话,升华着科技的品质。
    在如此优良、宽松、方便、快捷的大环境中,本两群即通和微信平台,决定开展《我爱我的家乡》会群征文比赛。
    一,思路。江浙皖赣东南几省率先,湖北湖南及西南等地紧随其后,童氏联谊、研讨、例会诸项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若期望此状态,坚持并深化下去,需要创新模式,优化技法,寻求持之以恒的途经。举办本次征文比赛,以图助力四宗(宗亲宗族宗会宗谱)事业,为实现会群宗旨目标再擂战鼓。
    二,内容。我爱我的家乡征文,所指客体为童姓人群的聚居地,大至宗支分布的较大地域,中到有一定规模的自然村落,小可以单门独户的人家。作者以第一人称表述。书写自已家乡的方方面面,村落演进,祖宗迁徙,自然面貌,风土人情,生活环境,规划蓝图,名士轶闻,趣事传说,等等。包括文字稿件,摄影和书画,两大形态创作。
    三,方式。征文作品的体裁、款式、风格、数量(字数和件数)不限。记叙,抒情,散文、杂谈;诗歌,填词,拍照,书画 ——凡能表现征文主题的作品均可。作品可采用纯文字文本、文字中加插图、照片书画组辑,这三种版式。应征作品陆续在本两群聊谈大厅发布。征文时长两个月,2019年春节前后结束。届时组织评奖(具体事项另行发文)。
    四,标识。应征作品,在题头前左上方(照片书法绘画另行)添加征文标识:
    湖北童氏主群中华童氏文化
    我爱我的家乡会群征文比赛
    应征作品(文字/照片/图片/书法/绘画)
    标题下的签署,真名、虚名(网名、笔名、昵称、雅号),单用或并用,由作者自行决定。文稿末尾(非文类另行),附注作品客体(家乡)的邮达地址,作者个人及家乡的简介型信息。涉文照片,若不插入文中,则集中收录到文后,或另行传送。
    五,版权。应征各件作品,在本两群群窗(厅)发布、展示,免费供群友们阅读、使用,作者享有暑名权和修改、撤销等处置权。商请作者本人不主张规范的著作权和出版权。群间人员将征文移作他用时,须经本两群和作者本人同意。征文期过后,文稿作品向外界推介,作者和本两群共同拥有版权。
    六,辑册。征文后续工作,包括作品结集出品,分类编辑成册。各形态的征文产品,优先、免费传送给本两群成员阅读分享。
    七,操作。在正式评比施奖班子成立前,本两群群主、管理员,以及群员代表,构成征文比赛文秘组,进行相关事项的具体操作。     
      八、其他。本次会群征文比赛,欢迎本姓家门或社会朋友提供适当资金支持,作为比赛奖金或奖品的费用开销。奖项、额度的设置,将视情况确定。
 
 
 
 
 
                                                             湖北童氏主群       中华童氏文化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日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