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海弋之韵』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顺利开幕
发表时间:2018-11-2 13:02:52     新闻来源:2018-10-09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作者:黄菊珍     阅读:1919次
     
     2018年10月2日下午,『海弋之韵』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在弋阳县文广中心大楼隆重开幕,活动由弋阳县文广新局主办,弋阳县美术馆与弋阳图书馆联合承办,由弋阳书法家协会、鄱湖印社、中山市沐贤书画院、中山市童氏兄弟书画苑共同协办,此次童玮返乡展,展期为2018年10月2日至10月8日共7天。
 
      展览开幕式到场祝贺的嘉宾有弋阳县张海清副县长、原江西省书协副主席王维汉先生、文广新局吴升林局长与江志平副局长,六石书画院饶英鹏院长、江西书协理事翁石匋等。书画同道及各界友人有来自上饶、横峰、抚州、浙江衢州、兰溪等地的共1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原江西省书协副主席王维汉先生致辞
江西省书协理事翁石匋先生致辞
        童玮向弋阳美术馆赠送书作并致辞:首先感谢大家莅临海亦之韵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开幕现场,作为一位传统书法篆刻人,阔别家乡多年,今天带着自己的艺术成果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家乡弋阳举办展,心情非常激动,我想这定是我人生中最具有意义的一件大事。半年前我开始规划这次展览,其本意为了弘扬传播传统书法篆刻艺术,通过艺术作品 来传递家乡情、同学情、师生情,来影响感染更多的家乡人。一路走来,展览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家乡各届的支持,在此,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方、承办方及几家协办单位,感谢你们对我的厚爱;其次感谢家乡的老同学、老师们、老友们,感谢你们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还要感谢家乡的书画家同道,感谢你们的指导与鼓励,让我没有停下脚步;感谢身边所有的人,感谢大家对我的期望,后期,我将努力使自己的艺术造诣提升到更高的层面,来感恩回报家乡。
        最后,在展览中也请书画届的方家老师多多点评指导,希望展览能为家乡文化建设增添色彩,祝所有来宾 身体健康、快乐工作、甜蜜生活、谢谢大家。
 
 
        开幕仪式结束后,童玮带领众多书法爱好者移步至弋阳县文广中心大楼内参观了陈列在大厅中的作品。每至一幅作品前,童玮详细耐心地为来宾解读自己作品的书体来源、字型结构、创作细节等,作品分三部分内容,首先为古文字展区,主要为简帛;其次是今文字展区,书风为魏碑;最后为十幅篆刻印屏。
 
 
        接着,书画同道、书画爱好者们齐聚在弋阳县文广中心大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的观后感。
 
[童玮简历]
   
    号赤石山农,别署悦心堂主,1979年10月生于江西弋阳,祖籍浙江兰溪,现定居广东中山,敬古师古,墨书红印,悟艺不辍,耕作不息,唐楷汉碑启学,主研简帛、魏碑,兼攻篆刻,书风欹侧多姿、典雅率真、方劲古拙 、耐人寻味,印风追求古韵、神气内敛、自然凝炼,90年代末曾任西北某野战部队文书,首届中国简帛高研班结业,中山沐贤书画院创始人,多次策办沐贤书画家大型联展,其作品入选较多全国性书法篆刻展,并被新加坡、港澳等国内外名人雅士永久性收藏。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