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湖州跆拳道选手童晓宇摘下省运会开幕式后首枚金牌
发表时间:2018-9-18 15:44:32     新闻来源:2018-09-17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彦超     阅读:1403次
      917日,第16届省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
    通讯员 李则名
   在南浔宏达学校体育馆举行的跆拳道女子甲组62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州选手童晓宇以62:6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摘下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通讯员 李则名
    下午345分,省运会跆拳道比赛迎来了女子甲组62公斤级决赛。对阵双方是湖州市代表队的童晓宇和金华市代表队的林淑婷。
比赛开始的指令一经发出,湖州选手童晓宇就向对手发起了猛烈进攻,在气势和比分上一齐压倒了对手。
 
    判断对手的进攻路线后,用轻盈的身法躲开,再趁机攻击对手的防守软肋,赛场上童晓宇用自己最擅长的“迎击”战术很快就取得了比分上的压制。第二轮比赛结束时,场上比分已经是62:6,按照比赛规则由于比分差距过大,无需进行第三轮。童晓宇为湖州代表队拿到了省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比赛结束后,脱下护具的童晓宇已是满头大汗,但是汗水和疲惫难掩夺金后的喜悦之情。“很开心能为湖州拿到开幕式后的第一块金牌,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真的很开心。”童晓宇说。
   记者发现,童晓宇的右脚还缠着厚厚的绷带。“右脚的韧带一直有伤,今天也是带伤上阵,不过能拿到金牌这都不算什么。”童晓宇说。
      2000年出生的童晓宇在2012年进入到湖州市跆拳道队接受跆拳道的启蒙训练。
   “她平时是个很乖的姑娘,很听话很懂事。训练的时候却是个‘拼命三郎’,带伤训练、比赛是常有的事情,记得有一次,她脚底下磨破了一个硬币大小的血泡,非常疼,她还是坚持训练。”湖州市代表队跆拳道比赛教练王印厂说道。
    训练时流的汗水也给童晓宇带来了回报。2014年,年仅14岁的她就在第15届省运会跆拳道女子乙组56公斤级的比赛上斩获了金牌。此后,凡是她参加的比赛,全部拿到了冠军,无一例外。目前她最好的成绩是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斩获的女子57公斤级的冠军。     
   “大概有67次吧,我记不大清楚了,那些成绩都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去训练,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希望以后能够去到更高的平台磨砺自己。”童晓宇说。
    本届省运会跆拳道项目共有11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时间将从917日持续到920日,将产生22枚金牌。
    此外,记者还从湖州市体育局了解到,截至916日,湖州市共派出28支代表队参加了场地自行车、蹦床技巧、拳击、皮划艇、赛艇、篮球、男子排球(甲乙组)、网球、沙滩排球、举重、武术套路、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帆船、艺术体操、射箭、攀岩、女子足球、男子足球、射击、空手道等26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38枚金牌,36枚银牌,30.5枚铜牌,总分1291分,暂列积分榜第六位。
 
                                      (童化平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