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和风细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9-7 16:52:21     新闻来源:     阅读:1443次
――记童氏宗亲及社会各界援助之实
 
 
 
     2018827日,突如其来的一起车祸,给童细柱带来了灭顶之灾,十多天过去了,在医院至今昏迷不醒。
    童细柱湖北罗田县凤山镇北丰大人冲人,从出生至今的生活很不平静,几乎灾难不断。
    这是个非常不幸的、比较特殊的家庭,童细柱8岁那年,父亲就因病去世。从小就失去父亲的童细柱就随着母亲过继到继父(手有残疾)家,勤劳朴实的继父待他如亲生。到了结婚年龄,由于家庭条件较差,童细柱30多岁还没结婚,他母亲还未看到儿子结婚就离世而去,直到 42岁他才结婚。第二年,双胞胎儿子出生。20l2年其继父因操劳过度导致双目失明,有一次在家中凉晒衣服时,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不幸去世。在继父去世后不到3个月,童细柱的老婆因患严重的精神病,住院治疗无效死亡。2018827日在打零工回家的路上,在白杨冲东堤路段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正当13岁的双胎胞兄弟童学文、童学进看着躺在急救病床上的父亲,一时惊惶失措,以泪洗面,只觉得天塌下来了,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应对面前的出路。在前程渺渺茫茫毫无希望的时候,宗亲们没有忘记他们,社会没有忘记他们,及时给兄弟俩伸出援助之手。
    在第二天上午罗田童氏宗亲会宗亲童立新、童升宝、童仕平、童仕文、童仕银、童习文等,在追查肇事者的同时,就发起救助捐款。
    大别山童氏宗亲会童争鸣会长得知情况后也及时发起捐款活动,积极推动着求助工作。
    不仅是本地宗亲参加了捐助,外地宗亲也加入了捐助行列。
    由于家庭的特殊情况、特殊条件、特别贫困也引起了社会人士的特别关注,外姓人士吴勇发起“轻松筹”。童争鸣会长多次在群里转发,更是引起宗亲捐款热潮。
    “这是爱心人土在其它群里发的,我转给大家看看。爱心无处不在:《一对孤儿,该何去何从?恳请大家帮助》”
 
 
      93号,罗田爱心公益群一行20多人,受爱心群全体群员的委托,冒着高温酷暑,爬山涉水,翻山越岭,来到了童家湾童学文、童进文两少年家里,给他们送来了募捐资金及部分衣服和慰问品,并仔细了解他们家里的情况。
    这不幸的消息被掌上罗田得知后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掌上罗田发出《双胞胎兄弟父亲因车祸昏迷不醒,社会爱心人士共伸援手资助》。罗田爱心公益群迅速在群里和通过其它途径发起了募捐活动。一夜之间,爱心公益群群员们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捐物,并在各自的朋友圈进行募捐,很快在罗田爱心公益群以及童氏家族和亲朋友好友共同努力下募捐金额已达十几万元。
    童细柱的不幸遭遇经过掌上罗田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对两兄弟的情况也非常重视,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镇宣传委员和驻村工作组、村支书就两兄弟上学问题找北丰中学协商解决。北丰中学杨习文校长了解情况后,就两兄弟上学问题作出“学校减免上学所有费用,包括生活费”的决定。杨校长表示,一定要让受助学生、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社会的关心,学校的爱护,让每一位学生都在社会主义祖国的阳光照耀下健康成长!
    《危困少年举步维艰,爱心人士秋风送暖》,各方媒体都发出积极扶助的声音,这无私的爱的行动,虽然不能彻底解决兄弟俩的困难,但它是燃烧的火苗,可以唤醒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可以给举步维艰的兄弟俩看到人间友爱的善举,能够唤醒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能让和谐的社会更加温暖。
    湖北童氏宗亲会及企业家协会领导童辉濡,童双喜、童泽洲、童承伟、童绍放、童向阳、童木林等都积极捐款,表达爱心,童双喜副会长则更是一捐再捐。
    湖北省会领导积极参与推动捐款工作,不仅带头捐款,还于96日组织湖北省童氏宗亲会、企业家联谊会领导带着慰问金从武汉驱车几百公里到罗田看望在重症监护室的童细柱宗亲,到村中与村二委见面,对村干部关爱民生,关爱困难家庭的感人精神也表示由衷的感谢!
    个人组成家庭,家庭组成社会,一个家庭牵动着社会,有关与无关的人都积极的帮助这对双胞胎儿童,和风细雨暖人心!
 
 
      95日湖北童氏宗亲会发起《倡议书》全文如下:
    罗田县凤山镇大人冲村16组村民童细柱宗亲,因车祸昏迷不醒,丢下一对刚上初中一年级的双胞胎儿子。
   童细柱八岁那年,父亲不幸病故,由于家境贫寒,自己四十二岁才结婚,可怜的母亲还没有 看到儿子结婚就离开了人世。
   婚后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虽然贫寒,但看看儿子其乐融融。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童细柱的继父双目失明,从楼梯上摔下来不治身亡,继父走了不满三个月,童细柱的妻子因患严重的精神病住院治疗无效也离开了人间。
   父亲早逝,母亲病故,继父惨死,妻子医治无效身亡。本来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可命运的无情和残酷并没有停止对童细柱的打击:      
      2018827日,童细柱在打工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交通意外事故,被送罗田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至今未醒,高昂的医药费和两个孩子的学费没有着落,双胞胎兄弟童学文、童学进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走进破烂不堪且空荡荡的家,真是欲哭无泪,欲借无门,只觉前程渺茫。
    看看他们一家的确令人辛酸,病魔无情,车祸无情,但人间自有真情在;党的温暖帮化解;社会关怀资助,今湖北省童氏宗亲会提出倡议,凡湖北地域的童姓子民伸出你的援助之手,让感动常驻,一起关心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愿这片爱心化为一缕阳光,汇成一股甘泉,为困境中的生命带去温暖和希望!
    童氏宗亲们,行动起来吧!
 
                                捐赠善款收款人:童仕银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罗田支行
                          帐号:6228 4816 2973 8181 473
                                                    201895
 
 
摘录部分宗亲在微信群中的留言:
    童立新宗亲:谢谢各位宗亲的真情厚爱,血浓于水。湖北省童氏宗亲会会长童双喜向细柱宗亲捐爱心款,感谢会长,感谢各位童氏宗亲体现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无私的大爱!
    童升宝宗亲:细柱宗亲家最近几年连造不幸。去父亲,死老婆,又突遇飞来横祸,两小孩都还没有成年,经济十分困难。宗亲们大多都伸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体现了家族的凝聚力量。
    路在前方宗亲:诚盼在群主(童氏宗亲会会长童争鸣)的带领下,童氏宗亲互爱、互助、互帮。
    童仕乔宗亲:为宗族之事,幸苦了争鸣大哥、立薪侄大哥、升宝哥等各位宗亲总管及理事,我们大家有目共睹,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感谢!我们大家都是你们忠诚的支持、拥护者,把我们童氏家族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承下去,为子孙后代树立好的楷模。
    童青木宗亲:看到我们童姓的都这么团结友爱真的非常高兴,能在非常时期大家都这么齐心感到自豪
    童庆文宗亲:这次的捐款活动搞得好!我们宗亲理事会的成员亲历亲为的举动令人佩服!通过这次活动,更能体现我们童氏大家庭的团结、力量和爱心,这也是我们成立宗亲会的宗旨之一,对我们任何一个宗亲都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尽最大努力挽救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最后道一声:所有的会长和秘书长们辛苦,谢谢你们!
     91日童争鸣发出:宗亲大家早上好,从八月二十九号号召为特困落难患者童细柱捐款活动,本平台共计以收捐款二万余元,这体现了童氏一家亲和睦友爱,一人落难,大家帮忙的传统美德,在此我代表童氏(省三公)宗亲会再次感谢宗亲们大恩大德的传统精神,最后有捐款还可以继续进行,
   童海根宗亲:有你(童争鸣)及你们这样的榜样,何愁童家不发。童双喜副会长说出了童家人的厚德精神,和睦邻里家训:“希望童氏家人湧跃参与,积极捐款,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救细柱宗亲于危难之中!本族童氏宗亲责无旁贷!”,这也是一种家风传承。
   童仕乔宗亲:刚看到群里议谈细柱之家事,很是感动。首先感谢双喜副会长带队代表省童氏宗亲会来罗田向细柱家的慰问,体现了我们童家血浓于水的亲情,显示了宗亲的关心、关爱!向您们说一声:辛苦了!
 
 
童海根于江山叶村
201897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