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前童荣获宁波市“十佳美丽乡镇(街道)”称号
发表时间:2018-8-10 16:32:17     新闻来源:2018-08-02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阅读:1329次
 
      昨天,
      全市“十佳美丽乡镇(街道)”评选结果揭晓!
      宁海前童镇榜上有名!
 
 
     
      前童镇地处长三角南翼,宁海县西南,始建于南宋绍定六年。小镇四面环山,白溪、梁皇溪双溪汇流,塔山、鹿山两山对峙,镇内至今仍保存着浙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独特的八卦水系贯穿全镇,让人恍惚置身于明清时期的江南。近几年前童镇更是先后荣获中国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镇、全国双优古村镇、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省历史文化保护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景区等称号。
     走进前童,
     领略前童之美!


     独特的生态优势
 
 

鹿山顶

     前童镇有
“山之灵,水之秀”之称。小镇内塔山、鹿山点缀东西,白溪水、梁皇溪环绕南北,独具“两山对峙、双水环抱”的风水格局,八卦水系贯穿全镇,形成“卵石平铺深巷,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风貌,是一座看得见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亲情的江南小镇。小镇周边生态环境优美,与梁皇山、福泉山、野鹤湫、浙东大峡谷等风景名胜区互为依托,具有较大的生态辐射效应。
 
 


深厚的人文底蕴
 
 

宰相府

       前童镇是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历来有
“诗礼名宗”之称,曾建立过12座书院,其中以南岙的“石镜精舍”方孝孺讲学处尤为著名,童氏先人曾两次礼聘方孝孺在此执教授课,在其品学的薰陶下,使前童人形成耕读传家、尊师重教的良好民风。前童拥有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文化,保留着千古的农居环境,大量的原住民居住在这里,“千古聚落,唯有前童”。前童更有独特的传统民俗文化,素有“鼓亭之乡”、“五匠之乡”美誉,每年正月十四、十五元宵文化节被誉为“老百姓自己的狂欢节”,现已入选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龙舟、竹篾制作等更是声名远播。
 
 
丰富的旅游业态
 

 


      近年来前童特色民宿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小镇内共有民宿24家,其中特色精品民宿12家,其中五叶级1家,四叶级1家,三叶级2家,银宿级2家,共有床位300余张。与之相关联的各种工匠传承、制作体验等业态也得到蓬勃发展,成功打造手工制作体验一条街和工艺品一条街,各类小吃店、手工制作坊、摄影基地等达到30余家。
美丽的乡村风貌
 

        前童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通过整理组合资源、挖掘充实传统文化内涵、开发包装旅游景点、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一系列有效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留住古镇的最美乡愁。
 
 
                                                (杭州小童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