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陕西长安书画家--童遵尚
发表时间:2018-6-27 20:24:41     新闻来源:长安布衣 长安樊川书画院 2018-06-20     阅读:2416次
 
 
 
 
 
 
 
    童遵尚,陕西长安人。
    现为中国名人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书画家,长安丰京书画院院长。
1990年,深圳全国名家书展,荣获“当代书画艺术名人”证书。
 
1990年,江苏麋鹿杯全国书画邀请展。
 
1991年,甘肃、深圳、香港有其书法碑贴。
 
1998年,吉林明星杯全国书法大赛担任评委。
 
1990年,西安、桂林、柳州三市书法联展。
 
2006年,北京杂志社主办全国书法展,荣获书画艺术金奖,并获得“终身成就艺术家”容称。
 
2012年,北京和谐盛世翰墨情“长城杯”全国书法展。
 
2013年,北京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展。
 
2013年,北京军事博物馆第四届“长城杯”全国书画展。
 
2014年,北京建国65周年全国书画展书法作品被收藏。
 
2015年,黄帝陵百名书法家共写汉字。
 
2015年,书写“平等寺”金字牌匾。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书法堪称中国的“第四宗教”,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仪式感和大众参与性。中华五千多年来,各时期代表人物灿若星河,陕西长安的当代书法名家童遵尚,这位年近七旬的书法大师还是一位国画大师。中国绘画历史悠远,是中华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墨笔、线条为骨架,写实与表意相结合,强调画的意境与神韵,既简明大略又深邃悠远,形成了中国绘画特有的风采。而其中的线条则是中国画的精髓所在。它是表达物象结构的骨架,是中国绘画中最基本、最简练、最具概括性的艺术语言,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中国画的独特艺术魅力具体表现在: 中国画重视空白的运用,有"虚实相生"的效果;中国画重视艺术与自然的关系,强调"以形写神",讲究意境、神韵;中国画与书法有很深的渊源,即"书画同源""书画同法";中国画与诗有相通之处,因而推崇"画中有诗";中国画还经常使用印章,是点缀,也增加韵味和美感。
    西安旅游胜地翠华山有其巨幅书法“石魂”石刻,其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名人录大典》、《陕西文化名人大辞典》等十余部书画作品集。
    童遵尚与其兄长童遵宪被公众及书画界誉为“童氏书法双杰”已录入长安县志。
 
                                                                                             (安徽童学敏推荐稿)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童氏名人
·童利民,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2024-4-13)
·中西教育先驱钮钴禄·恩格子孙后代成学界繁星 (2024-3-15)
·上海嘉定著名实业家,近代开发浦东第一人:童世亨 (2023-3-13)
·全国人大代表童明全 (2023-2-25)
·清代画家童二树其人其画 (2022-11-10)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