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汉寿三港童氏宗亲统修家谱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5-26 15:26:59     新闻来源:     阅读:1737次
  尊敬的宗亲:
       我族童氏系黄帝之嫡轩皇牒下颛顼之子老童之血胤,故姓童。世住雁门关,故称雁门堂。年湮代远,居住迁散,乃至全国各地均有定居。总人口一百余万人,在全国百家姓中排名162位,占全国总人口的0. 064%左右.
       我汉寿三港童氏之始祖文经、华经、圣经兄弟三人于公元1404年从江西渡鄱阳、涉洞庭,移徙于湖南常德府汉寿县居住.至今已逾610余年矣。繁衍子孙到二十二世,计万余丁口。
       我族前辈曾多次编纂家谱,未能联成一体统修实为憾事,解放后,三港四祠于1996年各自修谱至今又已逾二十余载。此前,我族诸多贤能于2012年聚会汉寿美景轩首议,又另于2013年2月22日在沧港五房廊农家乐再议联合统修家谱事宜。因时局、资佥等诸多因素而未果。
      今喜闻我族十六世孙童自立(常用名石军),系湖南省驻海南商会会长,已历任几届全国政协委员。他阔别家乡七十余载未归,此次飞抵汉寿,只为寻根溯源,已探明故里乃汉寿也,其思乡思亲之情甚浓。于2017年9月13日在汉寿银水湖大酒店初会族亲故知,欢欣之余,提出三港四祠统修家谱之事,并愿鼎力相助,我族全体宗亲应乘此东风而实现夙愿,圆我统修总谱之梦。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了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而纂修家谱则是一项民间传统的文化活动,所以修谱也是顺应历史潮流和文化传承的需要。我族此次编修家谱是通过了正规注册登记,办妥了合法手续而进行的文化活动。我族宗亲定于2017年10月8日在汉寿银水湖大酒店,议定了统修家谱事宜,与会人员献计献策,选举产生了童氏宗亲文化研究会并设置了编纂家谱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童氏助学奖学教育基会会和精准扶贫领导小组,报定了丁口费标准(每人50元)。为此,特呼吁我族同胞团结一心,同心同德,以统修家谱为已任,倾注全力,共同奋斗,完成千秋大业,昭告万代子孙。
     特此倡议。
  
                                               汉寿县童氏宗亲文化研究会
                                          汉寿县童氏宗亲统修家谱领导小组
                                                   2017年10月28日
 
                                                   (湖南通联员童威推荐稿)
主题: 重要错别字请修改
作者: 童英乙 (2018-6-4 15:03:16) 123.126.110.210
内容: 额顼之子“额”应为“颛”字,需修改过来
回复:谢谢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