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湖北年会新亮点
发表时间:2017-12-3 16:16:47     新闻来源:     阅读:1478次
   
    原来没有打算去参加湖北2017宗亲年会,参加完浙江江山年会,看到一篇文章内容为“止损”,停止不合适的活动,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一种收获,一种觉醒,也觉得自己该停止一些活动了,经济上的窘迫,不应如此频繁的到处参加各种活动,这是一。其次则是,他们发布的活动安排没有什么新意,且内容简单,但是接到邀请,盛情难却,匆匆的还是前往。
    童志宏宗亲来电话问是否到武汉下车,若是,驱车一同前往。童建新童木林宗亲则建议在鄂州下车一同前往,另外泉州宗亲童联军也在鄂州中转。考虑费用最低,时间最佳,选择在鄂州中转。
     鄂州的早晨是那样的美好,我们到达后,那雨也停了,但有一丝丝的凉意,那是风带来的。童绥胜宗亲在我们到达后,即驾车前来接站,到建新处一同汇合前往会场。沿途风景迷人,说说笑笑,车厢内欢语一片。
     到达会场,那条幅在微风中飘扬,挥舞着、摆动着,拱形门鼓足那内气,憋红着笑脸,呈拥抱状迎接着各地的宗亲。堂内签到处宗亲们忙碌着接待宗亲,安排住宿,发放会议程序等,安排的井井有条。
      一切按照会议程序进行,平平常常,按部就班。原来以为没有什么新亮点的会议在大会中让我觉得我错了。童双喜副会长那洪亮的嗓门,有声有色的把2017工作报告亮了出来,亮点就在其中,这是一份让人满意的报告。
      总共二大块,2017年宗亲会的主要工作成绩,四大方面,面面让人感觉到,他们做了实事。宣传童氏文化,参与各地宗亲活动,走访各地宗亲联络感情加强沟通,成立企业家协会暨慈善基金会。2018年宗亲会的工作设想,在总结2017年的基础上,认识到不足,提出切合实际的工作方向,有指导思想,有工作要求,有具体的措施。总之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做实事的团队,是一个团结的团队,有朝气的团队,有希望的团队。
     相信在童辉濡会长的带领下,湖北团队会以更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童氏宗亲的面前。他们将是一面旗帜,引领着湖北宗亲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亮点无处不在,那夜晚那一个个房间里,那热烈的探讨声,那热烈呼叫声,一本本家谱,在不同省份、不同县市宗亲的手里传阅着。如何查找失散的亲人,如何溯源,相互间交流着不同的方法。
那大厅当中一块块漂亮的展示屏,不也是亮点吗!“童氏捐款”到位公布,诚实又诚信。“慈善基金捐赠榜”捐款金额、缴纳付费,清清楚楚。“企业家联谊会联盟成员介绍”既作了广告,也树立了榜样、立了标杆。
     亮点在哪里,亮点在心中,给了一个平台,那本身就是一个亮点。
     这就是明年我还会参加各地年会的理由――每个年会都有其亮点。
 
               

     
 
 
 
 
 
 
 
                                                  (通联员童海根于江山宅中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