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视觉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童海根童氏文化专著《奉献的岁月》出书
发表时间:2017-11-18 11:09:49     新闻来源:     阅读:1504次
 
 
书名记
     为童氏宗亲网及童氏家谱内容做宣传需要热心、时间、知识、经济支撑,可以说是一项付出的活动,有多少人进来了,出去了,又有多少人继续坚守这一片苦田。自2007年下半年起知道有“童氏宗亲网”,至参与并溶入浙江省童氏宗亲联谊会,这十年时间,几乎花去了我工作之外的大部分休息时间。这期间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但无怨无悔。也正是这份执着,回头看看,竟然有这么多内容的文章刊登在童氏宗亲网上,也让自己自豪。
      台湾宗亲童振荣在《五年理事工作的回顾》中留有评论:夫唱妇随的奉献日子,你们过的好充实满足,真的好羡慕也佩服,辛苦了“海根”,愿童氏祖先佑你全家福。2014年8月30日21时34分。
      在2017年4月9日上午8时43分,再次看到此留言时,在我心中就决定采用《奉献的岁月》为本书书名。
 
简介:
      本书适合各个姓氏对溯源有心的读者以及乐意为宗亲做事的读者。
      此书是笔者与浙江童氏宗亲联谊会之间,十年来在童氏宗亲网所发表的文章归类整理而成,主要是十年来的渊源与情结反映在该书中。勤能致富,诚能成事,艺能立足,孝能旺族,人物考,地名考,家谱考,轶事传说考,溯源趣事。与各地童氏之间的往来,走到那宣传到那,将优良的家风、家训传播出去。
 
目录
题名记
自序
第一章渊源
第二章考证
第三章聚族
第四章联谊
第五章后盾 
第六章后记
 
扉页
 
 
 
 
 
题词
      付出总有收获,奉献必有成果。岁月在奉献中度过,使人感觉充实、富裕。――浙江省百姓家谱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俞洪水2017年9月20日 
 
   封四
  感谢各地童氏宗亲联谊会与广大宗亲的大力支持,谨以此书献给各姓氏溯源爱好者与研究者
作者简介:
    童海根,1958年4月出生,浙江江山人,水利水电十二局职工大学毕业,曾任班团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原从事企业施工管理工作,曾任队长、科长、企管办主任、项目经理、总监、总工程师等职。水利水电十二工程局先进科技工作者,《水电工人报》优秀通讯员。多次荣获童氏宗亲网优秀通联员一等奖。主修过家谱、著有《奉献的岁月》。浙江省童氏宗亲联谊会副秘书长、江山市古今文化研究会会员、浙江省百姓家谱文化研究会会员。目前在家全职陪父母尽孝。Q396970385 
 
 
                                                            (摘自童海根QQ空间)
主题: 何处购书
作者: 童宏龙 (2018-3-3 18:21:03) 58.243.250.250
内容: 想拜读一下宗亲的大作,何处可以购买?
回复:请与童海根宗亲13888075666联系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 祭祀千年始祖童澄 (2024-4-15)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 (2024-4-1)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