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童氏源流    |    宗支世系    |    宗亲动态    |    童氏组织    |    童氏名人    |     谱牒史料    |    名胜民俗    |    寻根觅亲    |    宗亲留言    |    联系我们    |    童氏企业
【中华童氏-电子版】【童氏文集】 【宗亲名录】 【网络投稿】【发布供求信息】 【繁體中文】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
   2024年正月初九连...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
   前童古镇: 一朝闺门...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
   雁门风华•...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
   “大家好,我是童姓家...
   福建连城童氏成功举办...
 
连城童氏举行定居连城812周年纪念及祭祖活动
发表时间:2017-9-30 14:01:06     新闻来源:     阅读:1605次
              2017923,福建连城童氏举行定居连城812周年纪念及祭祖活动。来自连城童氏二十七公房的梓叔代表、理事会成员,长汀童坊、永定、宁化、三明、南平、漳州,江西、广东、贵州、浙江等地的200多位宗亲梓叔参加了祭祖活动。
          922日,已经陆续有外省的宗亲到达连城。连城童华锋、童瑞华等宗亲热情接待,当晚一些宗亲自发进行了交流讨论。23日八时许,有连城理事会负责,司礼宣读祭文,理事会会长主祭。九时许,由理事会带领各位宗亲前往连城童氏始祖十三郎公、三世祖十郎公的墓地扫墓,期间宗亲集满了原本不大的小山丘,扫墓仪式顺利完成,随后大家返回连城童氏礼堂召开会议。连城童氏理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部分分支代表上台讲话,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连城童氏始祖墓的修缮和理事会下一步的工作事宜。会议过后,大家在礼堂喝祭墓酒,礼堂席设25桌。会议期间我与长汀童坊、邵武、江西赣州以及贵州宗亲梓叔进行了交流。由于时间仓促,我们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待日后相互交流沟通。午餐过后,组织参观连城冠豸山景区游览和参观童氏雁门书院。
以下附上一些祭祖活动的现场情况:
 
 
 
连城童氏祠堂--怀亲堂
 
在怀亲堂前主祭
 
 
 
连城、广东河源、湛江,贵州、长汀童坊宗亲梓叔合影
 
 
连城部分代表合影
 
午餐(祭墓酒)
 
 
 
 
 
关于举行雁门童氏定居连城812年纪念及始祖墓祭祖的通知
  经825日理事会会议决定于923日《农历八月初四》上午八时三十分在雁门童氏礼堂举行本族定居连城812年纪念及始祖墓公祭活动,届时请君及转告众位梓叔准时参加。时间安排
830-930时 怀亲堂主大祭
930-1030时 始祖二世祖墓主行祭祀
1030-1140时 礼堂召开会议
1200时 礼堂用膳
说明:愿意参加喝祭墓酒的梓叔每人应出20元,并应在农历七月二十九日之前登记并先交款,以便于安排桌席,交通自理!
特此通知
雁门童氏连城理事会
2017825
 
 
(连城通联员 童杰章)
主题: 赞一个
作者: 童海根 (2017-9-30 21:24:33) 183.248.79.98
内容: 全国各地童氏都为信仰奔波,愿天下童氏团结一条心,为家族为社会作贡献。
浏览该商品的全部1条评论>>
姓 名:
标 题:
内 容: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相关专题:宗亲动态
·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2024-2-26)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辰龙年扛台阁闹元宵庆典活动 (2024-2-26)
·2024年正月初九连城童氏冠豸山书院团拜 (2024-2-23)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痴迷写“龙” 龙年圆梦 (2024-2-23)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 (2024-1-3)
打印新闻     |      关闭窗口
 

童氏宗亲网 ©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